醉美峨媚、我终于来了

癸巳蛇

<p class="ql-block">  峨眉山以其秀丽的自然风光和神话般的佛教胜境而闻名天下。它古雅神奇、巍峨媚丽,被例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名录》。</p><p class="ql-block"> 山顶的普贤菩萨,头戴金冠、手执如意、体态丰润、神情安祥、双目有神、面朝四方、普贤骑象、足踏莲台,具有建筑造型艺术的超然价值,功德无量,人间瑰宝。当众生走进这种环境,便会肃然起敬,顶礼膜拜,自愿捐赠,以表寸心。</p><p class="ql-block"> 当索道揽车乘云升腾的那一刻,似踩在云间乘云飘逸、如入仙境。站在金顶、悬崖峭壁、尽收眼底。眺望云海,啊!云在山之巅流动,而山的伟岸若隐若现。这一刻、我为之一震、轻轻地告诉自己《醉美峨媚、我终于来了》! 金顶巍峨、佛光普照,让我心灵净化、心旷神怡……!!!</p><p class="ql-block"> 山脚底的《报国寺》门前一对明代雕刻的石狮造型生动、威武雄壮,山门上《报国寺》是清康熙帝御题,寺院周围红墙环绕、楠木阴蔽,院内香火袅袅,磬声频传,整个寺院建筑宏伟、金碧辉煌、庄严肃穆。</p><p class="ql-block"> 乐山大佛位于岷江东岸边,濒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汇集处,摩岩弥勒佛身71米,依山凿成,始建于唐代开元元年(713年)至贞元十九年(803年),历时90年。曾经的弥勒佛身建有7层木制楼阁,佛身雕像精彩,但被历史败类张献忠火烧毁尽,面目全非。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杀人魔王张献忠由此不得好死,被世人唾弃。</p><p class="ql-block"> 我今年己有71周岁,庆幸在有限的生命里能和老伴登顶《峨眉山》、自由的走进峨眉山,游幸《乐山弥勒佛》,遇见金身普贤菩萨,膜拜普贤菩萨,感受秀丽峨眉,完成心愿,达到心灵净化与慰藉,善哉幸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陈裕祖</p><p class="ql-block"> 2024年3月20日</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说明: 视频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