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东而行(完结篇)

马娟

一起旅行 <p class="ql-block">一直被各种琐事耽搁,还好这段时间完成了一个重要的考试,终于可以静下来喝茶聊天接着写字✍️。(这已是22年初写下的开头了)时隔太长已经不想写太多今天我把它简单一点续完😍</p><p class="ql-block">南岭村住得再舒服也该启程了,原计划是从码头渡海到海南游。恰巧在听海小舍遇到了广东来的旅游达人小黄,小伙子说马姐,你们从昆明那么远来,既然以前已经到过海南不如这次去白茅海吧,你们一定不会后悔的。几个人一合计就联系了白茅海创建人海哥,直奔白茅海而去。人在旅途遇有缘人,没有小黄介绍没有海哥的定位怎么也来不到徐闻县白茅村白茅海——渔夫的故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当一片简单的房屋出现在白茫茫的大海沿线,当一眼望到的绿色滩涂映入眼帘,我们被原始的一切深深吸引了,这是我们想来的地方这是应该细细品味的地方。</p><p class="ql-block">迫不及待冲向海滩,一些渔民在低头敲打生蚝🦪,好奇的追问他们说的都是当地方言,只把手中撬开的生蚝递给我们吃,生蚝不大但肉质鲜美爽口,老田一连吃了10来个。我们来的稍晚了一些,滩涂石头上的鲜苔已经只剩斑驳的一点点了。</p><p class="ql-block">结实帅气真诚的海哥和美丽善良勤劳的阿梅让我们更加留念这个地方。他们的两个孩子被老顽童阿饶收入麾下,和我们一起吃喝玩耍天天追问我们哪天会离开。</p> <p class="ql-block">奇形怪异的火山石,仿佛岁月留下的监督者</p> <p class="ql-block">住下来,每日追逐着海平面的日出日落🌄,枕着涨潮后的海浪声入眠又早早的在退潮的岩石中抓螃蟹🦀️沏一壶香茶品一口老酒畅聊人生。</p> <p class="ql-block">海哥带我们去了附近的无人岛,6:30涨潮就会消失的小岛其实就是大海中一片洁净柔软的沙滩。运气好途中会见到成群结队粉色的海豚跃出海面,有点遗憾。踏着这片沙滩留下足印👣追逐着层层叠叠的海浪🌊如此美好!</p> <p class="ql-block">归途中遇到返航的渔船,买了一条大鱼和各种叫不出名字的小鱼,晚上阿梅帮我们做了一台大餐☺️</p> <p class="ql-block">白茅海附近的六极岛,少量村民在这里居住着。大片的湿地成群的小螃蟹密密麻麻</p> <p class="ql-block">吃完海鲜我怕苍蝇飞来用水冲洗桌子地面,惊扰了沉睡在草中的昆虫,只见一条褐红色30公分左右的东西一闪咬了我脚踝一口瞬间消失了。剧烈的疼痛顺着脚踝上行一分钟时间疼到了大腿根,心想是蛇,完了乐极真会生悲啊!小命要丢在这了🥵老公一下背起我,海哥听到叫声也赶了过来,段兄油门踩到底飞奔到乡卫生院,院长出来看了伤口淡定的说是蜈蚣咬的,幸好不是蛇。不会要命就是会钻心的疼😢<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世上好人多啊!</span>旁边一位渔民兄弟跑回家拿来他的虫蛇药酒送给我,回到住处海哥岳父去树林里採了草药舂了,<span style="font-size: 18px;">都听不懂他们说的话,一个用药酒帮我擦,一个给我敷草药)。神奇的是自蜈蚣咬到的第二天我长时间严重的咳嗽竟然不咳了,阿饶说蜈蚣是来治我咳嗽的,田田和囡囡从此调侃我,有仙气有妖气现在还有毒气😅。</span>掰着脚又在白茅海住了两天,清明节到了,密友要赶回家扫墓。我们依依不舍的踏上了回家之路。</p> <p class="ql-block">幸福快乐延续:女儿在去年五一节约着好友来了白茅海,尽管假期机票售罄,辗转几趟才到达。她说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不一样的快乐假期,女儿好友说真心服了你爸妈怎么就能找到这么美这么有特点的地方🤓(被蜈蚣咬到的那一秒心里只想到:我囡咋办?我囡咋办!😅尽管老田忘了我有多胖背起我伤了手臂,尽管上有年迈的老父亲,但那一刻真的只想到了女儿,也许这就是母亲吧!)</p> <p class="ql-block">离家一个多月亲人们想我啦🥰约着家人在弥勒相见。陪老爸在玫瑰花园开心继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