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彩虹》 当仁不让 一

果林豫北蝈蝈

<p class="ql-block">  别看王富修文化程度不高,但是智商不低。虽然谈不上大智大勇,但是在当时当地市场经济运行的水准下,他那点儿小打小闹的经商之道,就目前情况下,已经足足够用了。再往后发展该如何?那就要看她吴英莹的了!</p><p class="ql-block"> 她文化水平比他高,在南方打工期间,她给当地的老板当过秘书,后来还当过办公室副主任、主任。甚至自己承包过酒楼,当过老板。凭她的见识,凭她的阅历,凭她那聪明伶俐劲儿,把王富修这个小小的公司玩转,还不是小菜儿一碟儿!</p><p class="ql-block"> 果然,自从高彩虹负气出走,马凤鸣做贼心虚,辞职离去。她便在无形中成为公司举足轻重的人物。她先在新华书店买来了一些有关市场经济理论和商品采购营销之类的书籍,让王富修看。说将来适应市场经济,干大事业,不懂这个,在未来的市场经济大潮中,就如同盲人瞎马。</p><p class="ql-block"> 尽管王富修表面点头儿称是,可就他胸中那点儿墨水儿,艮艮巴巴看看通俗的武侠言情小说,还马马虎虎。看这些理论书,岂不是赶着鸭子上架!王富修也有自己的主意:让你这个骚娘们儿折腾去!反正人权财权经营权在我手里,看你能张狂出个啥名堂!总之,不见兔子就是不撒鹰!</p><p class="ql-block"> 王富修是在社会上闯出来的,吴英莹也是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摸爬滚打出来的。商场就是战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什么样的场面她没见识过?什么样的人物她没阅历过?就王富修那点儿小心眼儿,她焉能看不透?只是看透不可说透,装糊涂,卖憨实,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扑下身子,脚踏实地,干几件醒目的实事。硬是要在这荒草野地里赶出几只兔子来,看你撒鹰不撒鹰!</p><p class="ql-block"> 当她和富修的事情被高彩虹逮个正着,在这个封建意识还相当浓厚的偏远小城市,心眼儿小一点儿的女人,非要寻死上吊不可。一般女人,也会感到无颜见人。她却不以为然。男欢女爱,两情相悦,有什么丢人的呢?又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呢!</p><p class="ql-block"> 在公司内部,她总是寻找机会,好像是轻描淡写地说:“我和咱们王总呀,可真是相见恨晚,真诚相爱呢!有什么办法呀,他就是喜欢我,我就是爱他嘛!我们正式结合是早一天晚一天的事情。唉,从内心里讲,我也非常可怜和同情高彩虹。大家都是女人嘛!无爱的家庭是很痛苦的,还不如早点儿解脱。”</p><p class="ql-block"> 局外不知情的街坊邻居,看见她有说有笑,神态自若的样子,还以为她和王富修的事是谣传呢!连王富修本人都以为无颜面对,连头也难以抬得起来的事情,就这样悄悄然风平浪静了。</p><p class="ql-block"> 紧接着她又跑了几趟广州深圳,利用过去的老关系,筹措了一批家庭日常用具和家用小电器。这些东西,当时在东南沿海城市,是曾经时尚过一阵子,尔后,则成了渐渐被淘汰或即将被淘汰的东西。因而,价格低廉。可是,把这些东西运到这偏僻小城市,倒成了新奇的宝贝。虽然是薄利多销,小打小闹。跑几趟下来,毕竟还是赚了点儿钱。这对于人心涣散,有些萎靡不振的的王富修公司来说,算是输了点儿血,补了点氧。</p><p class="ql-block"> 在感情上,她好像真的对王富修动了真情。除了工作上配合默契,夫唱妇随外,生活上的关心,更是温柔体贴,无微不至。至于儿女私情的恩爱绵缠,更是如胶似漆,让公司里的几个小年轻馋得几乎把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p><p class="ql-block"> 现在的公司,虽然表面上还是王富修说了算,但是,真正拿主意的却是吴英莹。因为她的意见总是比王富修的高出一筹来。再加上她的伶牙俐齿,撒娇卖痴,弄得王富修不得不笑眯眯地依了她。现在的王富修,不仅感情上离不开她,生活上离不开她,甚至公司的许多工作上也离不开她了。尽管这样,王富修从心灵深处,还是对她存有戒心。</p><p class="ql-block"> 就在这次中秋节前几天的一个上午,快下班了,邹龙邹虎哥儿俩这对哼哈二将,急急忙忙跑到总经理办公室,反映一些货物供不应求了。看来,这天王富修心情不错。示意他们坐了下来,微笑着说:“看来这位吴副总真的还有两下子呢!她跑这几趟弄的货真的销路不错呢!”</p><p class="ql-block"> 一向封建意识严重,对女人瞧不起的他,对吴英莹在南方打工期间跟几个老板上过床,始终耿耿于怀。一方面贪恋着她的美色,享用着她的娇柔迷人的肉体,另一方面又对她充满轻蔑,背后总喜欢称她为“狐狸精”。</p><p class="ql-block"> 最近一段时间,王富修在人前人后,不再称吴英莹“狐狸精”了,而称之为“吴副总经理”,言谈话语间,流露出某些尊重和爱怜来。今天,邹家兄弟见王富修对吴英莹满口称赞,便一个个色迷迷地眨巴着眼睛捂着嘴偷笑。</p><p class="ql-block"> “你们这对坏事包,又想出我的洋相吗?”王富修佯装正经地说。</p><p class="ql-block"> “嘻嘻,哪敢呀!”邹虎站起身来,嘴唇凑近王富修的耳朵小声说,“王总呀,我看你和吴副总情投意合的,干脆和她名正言顺算了,你看人家对咱公司贡献多大呀!”</p><p class="ql-block"> “对对,”邹龙急忙站起身来插话说,“人家吴副总对咱公司,对你王总,那可真是赤胆忠心哪!人家可不像马凤鸣那小子,一肚子野心。”</p><p class="ql-block"> “哥哥,这里面的微妙你就不知道了。”邹虎抹了一下嘴角的哈喇子,抢着说,“这里面有爱情的力量呢!你懂吗?爱情,爱,爱……嘻嘻!”</p><p class="ql-block"> “哎,哎,哎什么呀?结巴啦?”正在这时,吴英莹淡妆轻抹,袅袅婷婷地走了进来,“你们这对小坏蛋儿,是不是又在王总面前捣鼓我的坏话呀!”</p><p class="ql-block"> “哪里哪里,”邹龙急忙转过脸儿,对着吴英莹满脸赔笑地说,“我们正向王总汇报你对公司的贡献呢!您上一次从南方亲自进的那批货,很快就脱销了。还说……”</p><p class="ql-block"> “还说你和王总是天造的一对,地设的一双。”邹虎急忙接过话茬,小心翼翼地向吴英莹面前凑了几步,小声说,“我们正建议吴总名正言顺地娶你做二少奶奶呢!”</p><p class="ql-block"> “胡说八道!”没想到一句话激怒了吴英莹,刚才笑眯眯的脸蛋儿一下子拉长了,把一双美丽的眼睛瞪得圆溜溜的,盯着邹虎说,“你以为这是旧社会?男子可以娶三妻四妾!这是新社会,你见过谁敢名正言顺地娶二少奶奶?我做的是一个打工仔应当做的事情。以后少给我人前背后的瞎嚼蛆。”</p><p class="ql-block"> “是呀是呀!以后别胡说八道了。”王富修知道吴英莹的心病,她最忌讳别人说她是情人,是二奶。现在邹虎拍马屁拍到马蹄子上了,他急忙打圆场说,“嘿嘿,我们只不过是工作关系嘛!你们去吃饭吧,我和吴副总还有点儿事商量一下。”</p><p class="ql-block"> 邹氏兄弟一脸没趣,搭讪着刚要走出房门。没想到吴英莹突然抿嘴儿一笑说:“好了好了,以后别瞎说就是了。我和王总商量完事情,一起去吃饭,我请客。”</p><p class="ql-block">宁可得罪君子,不可得罪小人。这对坏事包儿得罪不得,兴许还有利用价值呢!</p><p class="ql-block"> “谢谢吴副总,谢谢吴副总!”邹虎涎着脸笑嘻嘻地说着,拉着哥哥就往外走,然后又扭过身来说,“我把房门儿关上,您俩慢慢地商量正事吧!我们不急,慢慢等待。”</p><p class="ql-block"> 听到邹氏兄弟下楼的脚步声后,王富修迫不急待地将香馥馥软绵绵的吴英莹紧紧拥抱到怀里,就要亲吻。 </p><p class="ql-block"> 她急忙制止他,说:“你呀,怎么就这点儿出息?白天黑夜在一起,一会不见面,见了就这么猴急?你不是说有正事吗?说吧,什么事?”</p><p class="ql-block"> “你呀,真是个狐狸精。一天到晚把人迷得神魂颠到的。不过,我就喜欢你这个味儿嘛!”他把她放到自己膝盖上,左手轻轻拥抱着她,右手揉摸着她洁白柔软的小手说,“英莹,你再去南方一趟,辛苦一下吧!刚才他们也提到了,货又脱销了。”</p><p class="ql-block"> “好吧,不过中秋节就要到了。”她嗓子颤悠悠地说着,用温软的小手轻轻抚摸一下他那肥白的脸蛋儿,很心疼地说,“我感到你好像又瘦了好多。唉,当一个资本家也真不容易哟!”</p><p class="ql-block"> “得了得了,别腌臜我了!我算一个狗屁的资本家哟!充其量,不过是一个沿街叫卖的小贩儿罢了!你真的感到我瘦了吗?嘻嘻,那是你心疼我。其实,我自己感到自己肥得要冒出油来了。”他说着,感到心里暖融融,甜丝丝的,“我说英莹呀,你去了可要抓紧。中秋节前,一定要赶回来。我还等着和你一起赏月呢!”</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哟,那可真够呛!”她轻轻叹了口气,接着“噗嗤”一笑,说,“我就是赶今天晚上八点二十那趟车,节前赶回来也紧张。不过你放心,那里我有那么多老关系老熟人,即便赶不回来,也不会寂寞的。哪里的月亮不是一样明媚呢!”</p><p class="ql-block"> “胡说,你敢!我可多次提醒你了。”他的醋劲儿涌上来了,说,“去南方,不准再去招惹你那些老相好的。你是我的女人,不允许其他任何男人再碰你!”</p><p class="ql-block"> “啧啧,瞧你那点儿出息!给你个棒槌就当针(真)纫(认)了!”她娇嗲地将脸贴在他的胸脯上,动情地说,“你放心吧,你是我唯一的爱!有了你,我不会对其他任何男人再感兴趣。这次去南方还得要找他们,没有他们,我两眼一抹黑,什么事也办不成的。你放心就是了,尽管那些个有几个臭钱的男人,见了漂亮女人,像苍蝇见了血一样,贱烘烘的。不过,苍蝇也不叮没缝的鸡蛋。你自己一身正气,他们也是干着急,没辙!过去我人如浮萍,心无归属,百无聊赖,所以着了他们的道。现在我人是你的,心也是你的。难道你还不知我的心吗?”</p><p class="ql-block"> 她本来笑嘻嘻的,没想到越说越激动,不禁眼圈儿发红,晶莹的泪珠在眼眶里直打转。这副摸样,在王富修眼里显得格外娇痴动人。</p><p class="ql-block"> 已经一点半钟了,还不见王富修吴英莹下楼来。邹龙邹虎两兄弟可是饥肠辘辘,难以忍耐了。店铺的几个伙计,有的家在附近,吃完饭回来了。还有的是外地来打工的,捧着个饭盒,蹲在店铺门口,淅沥呼噜地吃得也差不多了。</p><p class="ql-block"> “吴英莹真是个狐狸精。王总非被她缠磨死不可!”邹龙抚摸着肚皮嘟囔着。</p><p class="ql-block"> “哥,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咋就没有狐狸精缠磨咱们两个呢?哎,我说哥,”邹虎说着,凑到邹龙耳朵旁,低声说,“你发现没有?咱王总对这狐狸精可好象真的有点儿动心了。过去王总对她只不过是逢场作戏,玩玩而已。王总真正在乎的还是高彩虹,别看他在老婆面前横挑鼻子竖挑眼的,哼哼哈哈,这也不是那也不是。明眼人一看便知,那是故意摆谱。你敢当着王总的面说一句对高彩虹轻薄的话吗?他立马给你急眼。过去他一提起吴英莹不是‘骚娘们’,就是‘狐狸精’。现在呢?口气完全变了,不是娇滴滴的喊‘英莹’,就是一本正经的称之为‘吴副总’。”</p><p class="ql-block"> “对对,”邹龙对弟弟的话连连点头,说,“上一次吴英莹刚从南方回来,王总当着我们俩的面对她赞不绝口,连声说‘吴副总有能耐,有本事!’”</p><p class="ql-block"> “是呀是呀!”邹虎急忙接过话茬,说,“当时我还没反应过来,说‘女人只要有张漂亮脸蛋儿,给老板一上床,啥东西弄不来?’好家伙!没想到王总会发那么大的火!手都发抖了,差点儿把水杯摔地下。大声说‘你就会放狗臭屁!吴副总根本不是那样的女人。’还说我再胡说八道,就把我们哥儿俩都开除掉!”</p><p class="ql-block"> 邹龙叹口气说:“咳,你呀!不是哥哥批评你,说起话来就是不知道招前顾后,害得我跟着你倒霉挨训。”</p><p class="ql-block"> “那不是秀琴嫂嘛!急急忙忙去哪儿呀?快过来呀!”邹虎一扭头,发现赵秀琴远远走了过来。立即贱烘烘地喊道。(未完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