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方便面

文痴

一碗方便面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57, 181, 74);">一碗方便面</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今天感冒了,坐在床上看暖阳,疏疏地筛进来,格外的温暖舒适。这让我略微对感冒的憎恨之情舒缓了几分,因为这种安宁的享受我已经很陌生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读初中的时候,回家带侄子们玩,小侄子感冒了,我大嫂给他煮方便面吃,他说非常好吃。侄女拉了拉我的衣袖,说:“三爸,我也要感冒。”我说这怎么可以呀,一个孩子感冒已经够家里折腾了,而且感冒是很难受的,头晕嗓子痒,浑身酸疼,可不是什么好事情!他说:“没事的,我吃碗方便面就好了”。我实在是难受死了,孩子在没病的时候才能吃出香和甜来!我给大嫂说就给大妮也煮一碗吧!大嫂说没方便面了。看着大妮失落沮丧的表情,我下了决心一定要让大妮吃上这碗方便面。</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从哪以后,我踏上了捡塑料桶的道路。见了就捡,我把别人丢掉的饮料瓶装在书包里,只要回家就背着回去。我不管别人的眼色也不管同学们的挖苦,我想的只是那碗方便面。</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六月二十三,我们村唱社戏,我把自己捡的所有的塑料瓶装了三鸡皮袋,到收购点一卖,居然卖了十八元钱。我高高兴兴地满戏场找我的侄女侄儿,可我只找到了侄儿。问大妮呢?说生病了在家睡着呢。我在戏场的商滩上买了一箱方便面拉着侄儿就往家里走。看见大妮睡在炕上,我上去摸了摸她的头,烫得厉害。我给大嫂说孩子发烧了,大嫂说已经请大夫去了。大妮听见我的话,抬起头说:“三爸,没事,我只要吃碗方便面就好了。”我说有有有,赶紧让大嫂给煮了两碗。侄儿说:“真香!”大妮也说香,可当她吃到半碗的时候,由于高烧的缘故又把所有吃下去的方便面全吐在碗里了。大妮推开了碗,眼泪盈满了眶,说:“三爸,可好吃了,可惜糟蹋了!”我把碗挪了开来,跑在硷畔上泪眼花花地瞭医生。赤脚医生周大爷来了,她给孩子用酒精降了温,并打了降温药和治疗感冒的药。我说可以给孩子吃点东西吗?周大爷说等孩子歇一歇,给做点清淡点的流食吃就可以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在家里住了两天 ,还没等孩子好起来,礼拜一我就去学校了,但我捡瓶子的习惯没丟。因为给孩子们吃方便面的失败,我又下了决心,我一定要考上,而且要当医生。</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放暑假了,不知怎么搞得,从来不害病的我病倒了。家里人让我吃药我就是不吃,我说人就不是好悻得,一病就吃药就把身体给惯坏了。我觉得抗抗就能过去 ,可这病也实在是顽劣得很,两天过去了还不见好,而且有加重的迹象。</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中午时分,我挣扎着起来洗了把脸,突然门开了,只见侄女大妮端了碗方便面站在了我面前:“三爸,你吃碗方便面吧!”“三爸难活得没胃口,妮子你吃吧”,我说。大妮说:“三爸那你吃药吧,你吃药我们吃方便面”。看着孩子纯真无邪的眼睛我的泪从眼睑中滚了下来。</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我不能看着这碗热腾腾的方便面冷凊了,我的心在速动中发热,我不是因了自己的病,而是觉得我捡塑料瓶子受到的白眼和鄙视值了,我的回报是如此的丰厚如此的让我喜悦。</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我在喜悦的泪水中拿起了暖水瓶,倒了满满一碗吃药的水。我也知道孩子们吃得很香,因为我看见一摸暖暖的阳光正照在她们红扑扑的脸上。</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