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早安,我的橘花

阿诚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文字原创:阿诚</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插图拍摄:阿诚</b></p> <p class="ql-block"><b>不曾记得 你是何时被我遗落在故土</b></p><p class="ql-block"><b>岁月的花丛 我在整整一个春季</b></p><p class="ql-block"><b>在雨水泛滥滴穿初梦的暮年 寻寻觅觅</b></p><p class="ql-block"><b>期望拾回你含苞欲放的容颜</b></p><p class="ql-block"><b>期望你罄香的笑貌能够重新抵达我的思念</b></p><p class="ql-block"><b>你烂漫的姿态</b></p><p class="ql-block"><b>总会无端地唤醒我沉睡的乡愁</b></p> <p class="ql-block"><b>少年的时光 一段一段青涩有序</b></p><p class="ql-block"><b>在你的灌木林搭建起雕塑一样的茅屋</b></p><p class="ql-block"><b>你在屋里</b></p><p class="ql-block"><b>我在屋外</b></p><p class="ql-block"><b>你的花香守着我的旅途延伸遥远</b></p><p class="ql-block"><b>遥远地听你透过雨声的韵律</b></p><p class="ql-block"><b>我把你一回回想成传说的麻姑</b></p><p class="ql-block"><b>和那条曲曲弯弯的市山小道</b></p><p class="ql-block"><b>一起穿透我的目光</b></p><p class="ql-block"><b>你用读书岩的古诗涂抹我眼角的泪痕</b></p><p class="ql-block"><b>让我一生的文字迴迴蜲蜒</b></p> <p class="ql-block"><b>我以为 对于我</b></p><p class="ql-block"><b>简单的生活是赋予自己最有意义的时光</b></p><p class="ql-block"><b>一如叙事诗般排列的盱江七层塔</b></p><p class="ql-block"><b>从黑发少年把我望得白发苍苍</b></p><p class="ql-block"><b>岁月于是飘零得斑驳琳琅</b></p><p class="ql-block"><b>可我依然会被你盛开的季节</b></p><p class="ql-block"><b>走近忘我的时刻</b></p><p class="ql-block"><b>无数个高高低低的日子</b></p><p class="ql-block"><b>你从没离开过我的天堂</b></p><p class="ql-block"><b>总是车前草般生长在你晨曦的花荫</b></p><p class="ql-block"><b>期待着 遥念着</b></p><p class="ql-block"><b>与你默默相对无言</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2024年03月21日凌晨于香港</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