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精参赛作品】爱你没商量

愉悦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伟儿啊,你们两个人谈恋爱三年了,马上就要订婚,还打算在京城买房子,爸妈却不知道儿媳妇长得啥样?这次一定要带她回家过年。”母亲的话不时地在钱伟耳边回荡。</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尚未订婚就去婆家过年,刘媛能同意吗?她是个洁身自爱的女人,估计不会答应。母亲的话不能不听,还是试一试吧。</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媛媛,我妈天天打电话邀请你去家里过年。”他鼓足勇气说。“这件事太突然了,让我想想吧。”她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钱伟、刘媛是公司的骨干员工。他技术过硬,人称“技改大王”。她订单不断,人称“销售大王”。在他眼里,她就是女中豪杰。在她心里,他就是白马王子。他俩约定,先挣钱京城买房,后步入婚姻殿堂。</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刘媛想了想,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是的,钱伟妈说的有道理,是应该看看她老人家。去了可以了解一下他的家庭情况,了解一下他和家人是怎么相处的,还可以感受一下他父母对自己的态度。再说,他妈妈亲自打电话邀请我,如果拒绝他们家里就没有面子了。她有了去他家过年的想法。</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三十多了,带上一个貌美如花的年轻女子回家过年,那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钱伟喜出望外,高兴得不得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春节是中国传统习俗中最隆重的节日,也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一直以来刘媛都是回家陪爸妈过年,这次要去男朋友家过年,咋办呢?看来只能撒谎了,于是,她打电话对母亲说,公司要加班,可能迟一点回去。</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钱伟带女朋友回来,家里人欢天喜地,热情款待。爸爸妈妈给了见面礼,舅爷舅妈、姑爷姑妈、姨夫姨妈、叔叔婶婶、表哥表姐都给了红包。刘媛觉得自己找到了一个开明的婆家。</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没有不透风的墙。刘媛去钱伟家过年的消息不胫而走,同事们议论纷纷。“她这次去婆家肯定是试婚,七天七夜哪有可能分床睡?”“别看他们两个都租了房子,说不定早就睡在一起了,真能装,假正经。”“过年不回家看父母,跑到千里之外看公婆,她爸妈该有多么伤心难过。”“恋爱中的女方去男方家过年,分明就是讨好逢迎,生怕男朋友抛弃她。”</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刘媛受不了别人的冷嘲热讽,造谣中伤,情绪坏到了极点,她决定离开这个是非之地。钱伟对她说,越是优秀的人,身边的闲言碎语越多,你良知纯洁没有污点,千万不要自行烦恼。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会一直爱你,你是我的唯一,今生今世非你不娶。刘媛对钱伟深信不疑,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不知道什么原因?家里人也知道了。妈妈放心不下,千里迢迢来到了京城。“媛媛啊,你怎么这么糊涂呀?两个人谈恋爱应该是男方先到女方登门拜访,没订婚就去男方家过年,你不怕别人说闲话?你不怕他家里人不重视你?”</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妈,别人怎么说无关紧要,只要钱伟对我好就行了,他挺优秀的,他家里人对我很热情,你放心吧,我选择他肯定没错。”</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女儿啊,别怪妈疑心重,妈是真心希望你嫁对人,幸福一辈子。”</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只是没有想到,两亲家母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谈得很不愉快。</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亲家母,媛媛过年在我家住了七天,她和伟伟已经是夫妻了,赶紧把婚事办了吧。你们家条件好,彩礼钱就免了吧。还有,北京房子贵的很,你们帮帮姑娘女婿吧。”钱伟妈势利的面目暴露无遗。</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你说这话啥意思?你是不是认为媛媛不应该去你家过年?你是不是认为他俩在一起了就是奇耻大辱?告诉你,我不吃你这一套!既然这样,那就算了!”刘媛妈怒不可遏。</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丈母娘,你别生气,婚姻大事我说了算,彩礼钱一分不少,妈不给我给。购房款一分不要,我们自己想办法。你择定个良辰吉日,我在北京饭店隆重举行婚礼。”</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钱伟,你说话算数吗?”</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媛媛,你还不了解我吗?说到做到,绝不食言!”</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小钱,媛媛有眼光,妈认可你这个准女婿。”刘媛妈满心欢喜。</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亲家母,都怪我,我不该口无遮拦,我不该胡说八道。”钱伟妈低下了头。</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