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自己老了

王新玲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一直以来,总以为自己还很年轻,早上洗个头,不顾头发还水珠子四溢,披上衣服夺门而出;四季更替,冷热交替,说换衣服就换;这次却彻底认输,输得服服帖帖,愿赌服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许是早上洗头未风干,许是春捂秋冻,我却过早换了衣服,一向身体硬朗的我,竟然奇迹般的感冒了,在我的潜意识里,感冒是会自愈的,以至于朋友唤我去兜风,我欣然应允,吹着冰凉凉的风,捧着冰凉凉的水,那叫一个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是夜,睡到半夜,我的身体咋不听使唤了,鼻子像塞了铅一样,堵的我喘不过气,喉咙像被无数个针扎了一样刺痛,两腿间僵尸一般动弹不得,我这是怎么了,难道我要死了,我推搡一旁的老公,人家误以为我是故弄玄虚,自顾自埋头大睡,于是打开手机按症索骥,度娘的回答:我是感冒了,既然是感冒,没什么大不了的,于是玩弄着手机,和时间赛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终于熬到八点,穿好衣服,向医院飞奔而去,某人也尾随其后,到了医院,医生听诊把脉:“感冒了,吃几天药就没事了”,医生,麻烦先给我打一针吧,我实在太难受了,见我如是说,医生笑了,我懂医生的笑意,病号都是担心医生加重药量,哪有病号自愿加药的,一针打下去,身体随间舒服了好多,本以为吃几天药就会好起来,哪知身体似好非好,感觉总有一种病毒在身上阴魂不散。和朋友说起,朋友说这是身体机能老化了的缘故,不像年轻人来的快好的也快,要有个慢慢恢复的过程,我茅塞顿开,原来是身体老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承认自己老了,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当年矫情地吟诵“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如今,真到了“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的年纪,各种迹象,都是岁月的无声提示——生命正在逐渐老去。生命注定是要老去的,三毛曾经说过:“金钱最公平。富人不快乐,穷人不快乐,不富不穷的也不快乐。”在我看来,世间最公平的莫过于时间,无论富人、穷人,都无法与之抗衡,既然无法与时间抗衡,那就坦然面对衰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岁月并非无痕,衰老亦非止步,坦然面对,才能发现生命更美的纹路。</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