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春分,正是踏青赏花时

李木子老师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237, 35, 8);">作者:李木子</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春分时节,天地之间,似乎有一种难以言表的和谐。昼与夜,暖与寒,花与叶,都在这一刻达到了微妙的平衡。阳光不再刺眼,风也不再寒冷,连空气都弥漫着‘一种淡淡的花香。</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我独自一人,踏着石板小径,走进那片花海。眼前是五彩斑斓的世界,红的、黄的、紫的,各色的花朵在阳光下争相绽放,仿佛是大自然的一场盛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我走近一朵盛开的桃花,它的花瓣柔软而细腻,仿佛轻轻一碰就会化为水。我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那淡淡的香气立刻弥漫了我的整个心肺,让我陶醉其中。这一刻,我仿佛与自然融为一体,感受到了那种从未有过的宁静和祥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沿着小径继续前行,我遇到了一位正在赏花的老人。他坐在一块大石头上,手里拿着一本书,脸上洋溢着满足的微笑。我走过去与他攀谈起来,原来他是一位退休的老师,每年都会在这个时节来到这片花海,感受大自然的美丽和宁静。他说,这些花朵就像是他的老朋友,每年都会准时与他相见,带给他无尽的欢乐和感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告别老人后,我继续在花海中漫步。这时,一阵微风吹过,带走了花香,也带走了我的思绪。我突然意识到,这片花海不仅是大自然的馈赠,更是一种精神的寄托。它让我们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了一片宁静的天地,让我们能够在其中找到自我,感受到生命的美好和意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在这样的季节里,桃花、梨花、杏花等各式花卉争相绽放,宛如春天的使者,为大地披上了一层美丽的花毯。花海中,蜜蜂忙碌地采蜜,蝴蝶翩翩起舞,一幅和谐的画面跃然眼前。人们或三五成群,或独自一人,徜徉在花海之中,拍照留念,欢声笑语此起彼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春分时节,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刻。田野里,农民们忙碌着播种、施肥,期待着秋天的丰收。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和期待,仿佛看到了未来的希望。而在城市的公园和街头巷尾,绿化带里的花草树木也被精心呵护,呈现出勃勃生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此外,春分还是一个具有文化内涵的节气。在古代,人们会根据节气的变化来安排农事活动、调整生活习惯。如今,虽然时代的变迁使得很多传统习俗逐渐淡化,但春分依然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这一天,我们可以去踏青赏花,感受春天的美好;也可以与家人共度,品尝春饼、放风筝等传统食品和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每年春天踏青赏花,无不被眼前的美景的征服;无不感叹大自然之恩赐:美的如此淡雅、主、高洁;美的如出水芙蓉,天然去雕饰;美的如醉如痴,让人流连忘返。</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诗人早已发出感慨:“莫待春回,颠倒红英间绿苔。”在这阳春三月天,赏花踏青正当时,切莫辜负了大好时光。走出家门,到户外去,到大自然中去,到明媚的阳光下,让扑鼻的花香激活冬眠的嗅觉,让悦耳的鸟鸣唤醒沉睡的心灵,让上绚丽的色彩点亮心灵的窗口;感受大自然的恩赐,享受花的拥吻;轻盈漫步在飞花的季节,忘了时光飞逝,忘了红尘烦忧,身心飞扬直上云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所以,让我们一起踏上这趟春分的旅程吧!去感受那温暖的阳光、那和煦的春风、那娇艳的花朵和那翠绿的草地。让我们在大自然的怀抱中,释放内心的压力,找回生活的乐趣和激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最后,愿每一个春分都能带给我们无尽的喜悦和感动,愿我们在大自然的恩赐中,珍惜每一个当下,追寻自己的梦想和幸福。</b></p>

花海

大自然

赏花

踏青

春分

感受

美的

恩赐

花香

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