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女的星期五日

火火

<p class="ql-block">  星期五是三岁孙女最期盼的日子。傍晚来临时,她会不时的翘首门外,渴望而兴奋的在等待什么……</p><p class="ql-block"> 在此之前,她会围绕在我的身旁转来转去,不厌其烦的问:“奶奶,今天是星期五吗?”仰起的小脸一脸的认真。</p><p class="ql-block"> “不是哦,今天是星期四,”我明白她的意思却想逗逗她。</p><p class="ql-block"> “不对、不对,昨晚我问了妈妈的,今天就是星期五嘛!”孙女拽摇着我的衣角涨红了小脸不依了。</p><p class="ql-block"> “星期五就星期五呗,有什么特别的吗?”我继续逗道。</p><p class="ql-block"> “爸爸、爸爸今天就要回来了你都不知道吗?”孙女嘟着小嘴不乐意了。</p><p class="ql-block"> 但随即又开心拍手道,“爸爸要回来了,爸爸要回来了”,看着她那乐颠颠的小样,我笑了。</p> <p class="ql-block">  傍晚,门铃声一长两短响起,孙女顿时兴奋得大叫:“是爸爸,是爸爸回来了,”一把推开玩具连蹦带跳直扑房门。</p><p class="ql-block"> 我打趣说,“不一定是你爸爸哦。”</p><p class="ql-block"> “奶奶、奶奶你不懂,一长两短的铃声是我和爸爸约好的回家铃声,”说罢,屁颠屁颠的抢着给爸爸开门去了。</p><p class="ql-block"> 果然是爸爸回来了。</p><p class="ql-block"> “爸爸,”孙女一声欢叫,呼哧一下蹿到了爸爸的怀里,儿子喜爱之极地一把抱起女儿开心的猛转了几圈,随后在她嫩红的的小脸上响亮的亲了几口便把女儿一把抱上肩头。</p><p class="ql-block"> 孙女欢呼了:“骑马马啰,骑马马啰”,乐的东倒西弯,咯咯笑个不停。</p><p class="ql-block"> 几日不见爸爸的孙女是太想爸爸啦。</p> <p class="ql-block">  孙女低下头问:“爸爸,这几天你想我吗?”</p><p class="ql-block"> 儿子侧仰着头答:“当然啰,都想歪歪了。”</p><p class="ql-block"> 孙女认真的指着儿子的脑袋问:“是这里想吗?随即又指指自己的小脑袋说:爸爸,我这里也好想好想你也!”父女俩腻歪到了一块。</p><p class="ql-block"> 父女俩头勾头,肩靠肩亲密无隙。孙女一会将她的小脑袋迅敏的钻进爸爸的怀里撒娇依依;一会又从衣袋里剥出颗巧克力往爸爸嘴里送;一会又调皮的把小嘴附在爸爸的耳根说着悄悄话,咯咯……咯咯……爽朗的、稚嫩的笑声在空间交集、散发。</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个温馨且快乐的星期五傍晚。</p> <p class="ql-block">  此时的孙女就像一个小小的跟屁虫,爸爸走到那她就跟到那,爸爸扫地,她会抢着去拿垃圾铲;爸爸洗澡,她会忙着帮爸爸拿拖鞋;爸爸晒衣服,她又忙着帮爸爸拿衣架;爸爸要在电脑前工作了,她会双手支起小脸在一旁靜静的望着爸爸。看着父女俩的腻歪样,</p><p class="ql-block"> 媳妇调侃笑道:“都说闺女是爸爸的小情人,此话一点不假哦。”</p> <p class="ql-block">  饭好了。孙女开心的嚷着“开饭啦,开饭啦。”</p><p class="ql-block"> 又一溜烟到阳台把爸爸拽到饭桌坐下,此时家人已围桌而坐。</p><p class="ql-block"> 孙女端起饭碗放在菜肴前朝爸爸嘟嘴娇嗔:“爸爸~小白、小白,”</p><p class="ql-block"> 儿子心领神会的笑着夹起一筷白菜放到了孙女碗里,随道,“小红、小红,”</p><p class="ql-block"> 孙女会意嬉笑,将小筷朝肉碗一叉,一块红烧肉立马稳稳当当的放到了爸爸碗中。</p><p class="ql-block"> 父女俩就这样说笑着只有他俩才懂的暗语,你帮我夹一夹,我帮你夹一筷,不亦乐乎,吃得是开心极了。</p><p class="ql-block"> 我说:“瞧你们父女俩腻歪不腻歪呀,”</p><p class="ql-block"> 父女俩却异口同声道:“还是爸爸、女儿最懂我。”</p><p class="ql-block"> 听得媳妇直喊:“酸、酸、酸!一家人顿时开怀大笑。</p><p class="ql-block"> 这夜,是一个温馨且趣味而又快乐的夜。 </p><p class="ql-block"> 火火随笔2024、3、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