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 月 夜

晨曦

<p class="ql-block">《明月夜》是张国荣演唱的一首歌曲,在短视频平台上较为流行。</p><p class="ql-block">这首歌不仅仅是一首优美的旋律,更代表着一种情感的共鸣,在人们日常的生活中具有深刻的意义。</p><p class="ql-block">歌曲中表现出无论任何关系走到最后不过相识一场,多情者自伤,无情者伤人,有心者有所累,无心者无所谓。这也是一种对于爱情的看法,认为爱情中付出多的人难免会受伤,而没有太多感情付出的人却往往不会受伤。</p> <p class="ql-block">唱者用深情的嗓音唱出了歌曲中每一个字、每一个音符的情感内涵,让人感受到爱情是一种奢侈。它来去如风,无影无踪,通常当它被实现时它就已经消失了。这样的情感体验在歌曲的旋律和歌词中得到了完美的展现。另外歌曲的意义也是非常深刻的。除了表达恋人分别的情感外,歌曲还代表了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同时具有时代的意义。</p> <p class="ql-block">“明明是一场空在梦里浮沉,不敢问当年是假是真,流水不管年华任它去,悠悠我心无处寻觅。”这几句歌词表达了对过去的回忆和怀疑,也让人感受到岁月的无情和沧桑。过去的美好或许只是一场梦,但是对于那份感情,却依然难以割舍。</p><p class="ql-block">总的来说,这首歌词表达了对爱情的执着和珍惜,也描绘了岁月的无情和沧桑。不同的人在听这首歌时,可能会有不同的理解和感受,具体含义还需要根据个人经历和感受来理解</p> <p class="ql-block">走过千山 我历经多少风霜</p><p class="ql-block">才能够回到 你的身边</p><p class="ql-block">等待的容颜 是否依然没有改变</p><p class="ql-block">迎接我一身 仆仆风尘</p><p class="ql-block">等待我的人 是否还坐在窗前</p><p class="ql-block">带几行清泪 迎接晨昏</p><p class="ql-block">是否还依然</p><p class="ql-block">在门前挂一盏小灯</p><p class="ql-block">牵引我回到你身边</p><p class="ql-block">明明是一场空在梦里浮沉</p><p class="ql-block">不敢问当年是假是真</p><p class="ql-block">流水不管年华任它去</p><p class="ql-block">悠悠我心无处寻觅</p><p class="ql-block">经过多少年 只有我还在窗前</p><p class="ql-block">冷冷的黑夜在我身边</p><p class="ql-block">没有一盏灯 没有一个等待的人</p><p class="ql-block">只有夜色 依旧如从前</p><p class="ql-block">等待我的人 是否还坐在窗前</p><p class="ql-block">带几行清泪 迎接晨昏</p><p class="ql-block">是否还依然 在门前挂一盏小灯</p><p class="ql-block">牵引我回到你身边</p><p class="ql-block">明明是一场空在梦里浮沉</p><p class="ql-block">不敢问当年是假是真</p><p class="ql-block">流水不管年华任它去</p><p class="ql-block">悠悠我心无处寻觅</p><p class="ql-block">经过多少年 只有我还在窗前</p><p class="ql-block">冷冷的黑夜在我身边</p><p class="ql-block">没有一盏灯 没有一个等待的人</p><p class="ql-block">只有夜色 依旧如从前</p><p class="ql-block">明月夜 依旧如从前</p><p class="ql-block">明月夜 依旧如从前</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感谢原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