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北京行游十二》 烟花三月通州大运河

理达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图文、编制/理达</p><p class="ql-block">拍摄地点/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中区)</p><p class="ql-block">拍摄时间/2024.3.20日春分17:36——18:06</p><p class="ql-block">作品原创</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昨天3月20日春分,正值烟花三月,我已不再执念,烟花三月必须下扬州了,我更兴趣浓浓来大运河了。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河畔上成片桃树桃花开了,成片或点线的桃花遍布河畔,如云似雾,如霞氤氲,绚烂绽放,宛如仙境。我要细品尽赏这里娇艳欲滴的桃花,我要尽心拍摄这里姣美清雅的桃花,我要置身感受这里馨香飘逸的桃花,与波光粼粼的运河春水,是怎样完美的情景交融。</p><p class="ql-block"> 这是今年2月,通州大运河被确定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后,我第四次游览大运河,最美的遇见河畔恰好盛开的桃花。</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春风轻拂,万物复苏,空气清新,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我漫步运河畔,是专门为桃花朵朵开而来,不是偶遇盛开的桃花。因为去年的三月,我来这里偶遇桃花开,但天空灰蒙蒙,掩盖些许桃花的风采,今年三月择佳日与桃花约会春天。</p><p class="ql-block"> 果然,它们依旧静静地站立在春日的河岸边,白里透着粉,粉白相间,鲜嫩的花瓣簇拥在枝头,集结成片,在风中轻轻摇曳,荡漾成粉色的云海。那一刻,感受到了植物的生机勃勃,感受到了生命的魅力,感受到了春暖花开,感受到了四季轮回。</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桃花装饰了春天的大运河,大运河的春天装饰了我的梦。桃花树下,看见一位青年人坐在那悠闲地看电脑,是学习还是在工作,不得而知,不论身旁行人还是车辆经过,都未曾打扰到他低头看电脑,双手快速敲击键盘。</p><p class="ql-block"> 我不禁遐想,这一刻的世界,不只这些绚烂的花朵,微波粼粼的悠悠运河水,和停舶的游船,美丽的桥,城市的高楼大厦,还有这位专心致志敲击键盘的青年人。我想,这是不是就是烟花三月大运河的模样?这是不是就是春天的模样?它不急不躁,却又充满了生机与希望,充满了踏实与美好。</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谢谢您雅赏鼓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