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

邱美宸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五百年前,您是得道高僧,常度他人疾苦,一次下山救我一命,把我养于庙中,那一世我是花斑狸花猫,夜夜听您诵经,日日陪您下山担水,常伴左右形影不离……</p><p class="ql-block">​您百年圆寂,我舍九条命陪您轮回……</p><p class="ql-block">​回回不见您,生生思念……</p><p class="ql-block"> 这一世,我化作天使寻您,而您已投身成树,我问您:“可成记得我?那只五百年前的小狸猫?”</p><p class="ql-block"> 您不语!</p><p class="ql-block"> 我问佛祖,佛祖说“曾经问过他,可成记得你养的小狸猫,苦苦找寻你五百年,这一生是化作人型与它相见,还是化身为树五百年,经历你最后一劫涅槃成佛?”</p><p class="ql-block"> 如你所见,你们都有执念,成佛是他的执念,寻他是你的执念!</p><p class="ql-block">人间万般苦,情字最伤身!</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