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心语素白(拒私聊拒加微)

<p class="ql-block">我走在天津市和平区的泰安道上…追寻父亲的足迹…抬头仰望,看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非常欣喜,让我激动不已!我用手机不停的拍照…</p><p class="ql-block">自从搬到旅游区,一开始的那种游玩赏景的心情荡然无存。</p><p class="ql-block">旧社会的殖民地与现在的辉煌,灯红酒绿的风情街在我眼里暗淡无光。</p><p class="ql-block">一种爱国情怀的担忧涌上了我的心头!</p><p class="ql-block">马路两排的五星红旗指引着我一路奔来。</p><p class="ql-block">看到那么多的五星红旗,我是这么的兴奋!</p> <p class="ql-block">↓ 下面这个视频是我复拍的,一听就是地地道道的天津人在说话。</p><p class="ql-block">不好意思,复拍时盖着棉被。今天暖气停止供暖。</p> <p class="ql-block">↓ 这就是视频里提到的官银号</p> <p class="ql-block">我就是看了这个视频,才来到了父亲曾经工作过的地方,神秘吗?那就是廉政!是无私的奉献!</p><p class="ql-block">赶走了列强,接下来就是为国家富强,为人民的幸福而艰苦奋斗!</p><p class="ql-block">父亲说: 解放后没有官,都是人民的公仆,人民的勤务员!</p> <p class="ql-block">1949年1月14日,天津攻坚站总攻打响。在毛主席的亲自部署下,人民解放军只用了29个小时就胜利解放天津。</p><p class="ql-block">在这场短短29个小时的战役中,工厂,学校和街道大多保持完好,创造了攻坚战的奇迹,被誉为解放军战史上最干净利落的一场战役。</p> <p class="ql-block">↑ 为了阻止解放军进攻,国民党环绕天津市区挖了一条宽约10m,深约4m,长达40多公里的护城河。</p><p class="ql-block">布设了1000多座大型碉堡,500多座小型碉堡群,配备立式大口径火炮。</p><p class="ql-block">并在城外10公里的真空地带埋设近4万颗地雷。</p><p class="ql-block">国民党长官向蒋介石保证,天津城防绝不会泄密。</p><p class="ql-block">实际上,天津城防工事,军力部署等绝密情报,早已被中共地下党送到了前线指挥部。注在了作战地图上。</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为配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攻城,天津地下党组织,千方百计得到了国民党军事《防御工事要图》。</span></p> <p class="ql-block">炮火连天,家家紧闭门户。听到的是从远到近的枪炮声。越来越近…</p><p class="ql-block">枪炮声刚一打响,父亲从家里冲了出去。</p><p class="ql-block">硝烟弥漫,除了战场,大街小巷空无一人。</p><p class="ql-block">出现在大街小巷的只有两种人,不怕死的共产党人和国民党特务。</p><p class="ql-block">看着战士们奋勇杀敌的壮烈场面,在敌人的炮火冲击下,看着这么多的年轻战士英勇奋战,倒下的,受伤的,马上就解放了,倒下的战士再也看不见新中国的成立了。</p><p class="ql-block">父亲冒着枪林弹雨抢救伤员,<span style="font-size: 18px;">要让他们看到胜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担</span>架不够用,他自己背,父亲背了一宿的伤员。为了减少牺牲,他来回穿梭,奋力抢救。他背着流血的战士飞跑。哪里顾得上自己!父亲的血和伤员的血混在一起。</p><p class="ql-block">父亲那年20多岁。14岁为党工作,预备党员,18岁生日那天入党宣誓,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p><p class="ql-block">这都是多年以后才知道的,是从我大爷口中得知的。大爷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国家干部。廉洁奉公,艰苦朴素。</p><p class="ql-block">火炮声停了,父亲浑身是血回到了家里,奶奶看见了满身是血的儿子,父亲什么都不说。</p><p class="ql-block">这些都是以后我的叔伯大姐告诉我的。</p><p class="ql-block">上小学的时候,我在父亲的大腿根外侧看到了伤疤。</p><p class="ql-block">问及父亲的时候,父亲却说: 天津解放,我看到那么多勇敢的战士们都牺牲了,说着父亲的眼圈红了,这仅是解放天津,这么多年,国家有多少牺牲的革命烈士?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p> <p class="ql-block">在同一时间,战斗刚一结束,我老姥姥,(我妈妈的老婶) 在上大学的弟弟,也是失踪了好几年的弟弟,推开了家门,一个年轻的带着硝烟味刚下战场的解放军军官,站在了妈妈和姐姐的面前。后面跟着战士。</p><p class="ql-block">一年多以后,奔赴新的战场,抗美援朝。回国后担任了军工厂厂长。去世时盖着国旗。</p> <p class="ql-block">天津获得解放,进而促成了北京的和平解放。</p> <p class="ql-block">今天,和共和国一起成长已是老年的我,看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红旗还在,我掉泪了!我的手机拍个不停…</p> <p class="ql-block">↑ 对外开放,我一定直奔地下室,非常大的一个礼堂,我有印象。</p> <p class="ql-block">看着楼前的坡道和台阶,想起父亲慈祥的面容,他的音容笑貌就在眼前。</p><p class="ql-block">中间的台阶,两边的坡道,我都走了一遍。我的脚印下面有父亲的足迹。</p><p class="ql-block">我感到自豪和骄傲,我也感到无限的伤悲!</p><p class="ql-block">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是用多少烈士的鲜血染成!</p> <p class="ql-block">向为祖国献身的无数革命先烈致敬!</p><p class="ql-block">愿我们的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在祖国的上空!</p><p class="ql-block">后来人要对得起飘扬的五星红旗!</p><p class="ql-block">要对得起牺牲的无数革命先烈!</p><p class="ql-block">要对得起自己的祖国!</p><p class="ql-block">要保证五星红旗不会变色!</p><p class="ql-block">否则将是历史的罪人!遭后人唾骂和笑话!</p><p class="ql-block">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人挺起我们的胸膛和脊梁!</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