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7篇:家有暖男初长成

赵桂媛

<p class="ql-block">2024年3月20日,星期三,刮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紧张的一个月即将结束了,在这一个月里,貌似忽略了太多的事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晚上关灯睡觉,陪孩子听睡前故事,还没听完,孩子就睡着了,听着他均匀的呼吸声,才发现孩子的睡眠越来越好了,近来很多时候都是倒头就睡,仔细想想,好长一段时间没有看到他以前睡觉前的翻来覆去那种情况,也没有了以前睡梦中不安稳这些状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些改变总是发生在不知不觉中,当我留意到的时候,再回想,才发现,孩子的改变不止一点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比如,会在学校利用课余时间写家庭作业;会自己根据温度变化,在早晨出门穿厚的衣服,中午出门的时候,换上薄的衣服;会自己计划自己的零花钱,尽量把钱花在自己最想要的东西上,而不是像以前那样,不管拿多拿少恨不得出去一圈全部花完;会在放学后,发现我不在家的时候,给我打过电话后,自己回家安静的等我,不再像以前那样电话催个不停……总之,自己越来越懂得照顾好自己,越来越让人省心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更让我惊喜的是,昨天我因为落枕,导致肩颈不舒服,所以去找大夫按摩处理,也就比孩子晚回家,当我开门的时候,孩子正在用洗地机擦地板,那一刻心里是特别暖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洗地机,他是第一次使用,我以为他没有加水,只是在吸尘,但是后来发现水箱里是有水的,当问到:怎么会用的时候,孩子答“看你平时用了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又问:怎么想起擦地的?</p><p class="ql-block">孩子回答:“你不是说你落枕了不舒服,我放学回来不想穿拖鞋,又感觉地板上有东西会踩在脚上,所以就擦了,要不脚底踩脏了又弄脏了沙发和床单”看着他认真又不太熟练的样子,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告诉他我很高兴,也很感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孩子的长大总在不知不觉中,而我们又是那样的矛盾,希望他快点长大,又不希望时间过得太快</p>

孩子

时候

自己

洗地机

落枕

以前

放学

发现

越来越

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