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娘家

静香如玉

<p class="ql-block">  今天下班回娘家一趟,那是因为母亲说打算回老家了,让我早早把家里卫生打扫一下,我就按照母亲的吩咐去做。</p><p class="ql-block"> 当我们的车才到巷子口的小广场时,旺财已经来迎接我们了。它高兴的蹦蹦跳跳的,还汪汪几声和我们打着招呼。其实,每次我回家,旺财都很开心,近接远送的,十分感人。它跑在我前面,到了娘家门口时,它又跑到窝那里,看它的福宝。我知道,它们没吃的了,就赶快打开门锁,给它们喂了狗粮和水。福宝也慢悠悠地从窝里出来吃食,说明它也饿了。</p><p class="ql-block"> 安顿好两个小精灵,我就开始打扫卫生了。先那笤帚打扫了门口卫生,然后又到屋内打扫了。屋内的面积挺大的,灶房,房子,客厅,拖地,擦洗桌椅,沙发,窗台。就是马不停蹄地一直忙着打扫卫生,整理房间,用了四个多小时的,忙得我都顾不上喝水。爱人偶尔帮我倒倒水,扔扔垃圾,我也觉得能轻松一点。当我把屋里屋外都打扫干净了,心情十分愉悦。我想,母亲回家看到家里干干净净的,一定会很高兴的。</p><p class="ql-block"> 在去年天冷后,弟弟就接母亲去城里住。因为城里的家里有暖气的,母亲就在城里过了一个暖冬。可如今天暖和了,城里也不烧暖气了,她却没说要回老家。当我问她的时候,母亲说等儿子把病治好了她再回去。母亲有那样的想法,我们只能依着她。</p><p class="ql-block"> 可有一天,我突然接到母亲的电话,她说让我打扫老家的卫生,她决定回去。母亲有这样的想法是为了来福和旺财,福宝。母亲说,来福在城里总会受到人的投诉,如今还被那个恶人打得遍体鳞伤,腿也骨折了,另外她还可以回家照管旺财和福宝。自从旺财生了福宝,母亲总会为它母子俩担心。怕它们受冻,怕它们受饿。还时不时给我打电话让我回老家给它们母子俩喂吃的。她每天有空就在监控上看旺财和福宝的情况,母亲回家能照顾好这三个小精灵就好。</p><p class="ql-block"> 母亲真得是<span style="font-size:18px;">爱心无限。她的爱</span>不仅仅是对自己儿女,还有对我家的狗狗,鹦鹉都一样。她对于自己的儿女牵挂着,时不时地打电话,发视频问长问短,嘘寒问暖;对小精灵们精心照管着,关注着,她的心仿佛就闲不下来的。</p><p class="ql-block">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