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郭大侠

<p class="ql-block">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p><p class="ql-block">——上海鲁迅公园86合唱团3/16纪录片</p><p class="ql-block">阳春三月,阴历二月二龙抬头,惊蛰已过,春分节气,春天欣欣然来了, 春风十万里,十万好消息,岸上杨柳绿,陌上芳草鲜美,大地繁华似锦,梅花,玉兰花,桃花,茶花,樱花次第绽放。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拥抱这一季的美丽。</p> <p class="ql-block">熬过了一个冬季,被压抑的心情终于释放,心中满溢着幸福,红歌军歌,放声高歌。</p><p class="ql-block">春分之后就是清明,老百姓传统的节气。歌友们为了纪念已故亲人常常唱《父亲》《母亲》</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此外《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这首歌是由著名台湾诗人席慕容创作,感情真挚,让我们欣赏一下这首歌:</p><p class="ql-block">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p><p class="ql-block">词:席慕容</p><p class="ql-block">父亲曾经形容草原的清香</p><p class="ql-block">让他在天涯海角也从不能相忘</p><p class="ql-block">母亲总爱描摹那大河浩荡</p><p class="ql-block">奔流在蒙古高原我遥远的家乡</p><p class="ql-block">如今终于见到辽阔大地</p><p class="ql-block">站在这芬芳的草原上我泪落如雨</p><p class="ql-block">河水在传唱着祖先的祝福</p><p class="ql-block">保佑漂泊的孩子找到回家的路</p><p class="ql-block">嘿嘿 父亲的草原</p><p class="ql-block">哎嗨嘿 母亲的河</p><p class="ql-block">虽然已经不能用</p><p class="ql-block">不能用母语来诉说</p><p class="ql-block">请接纳我的悲伤我的欢乐</p><p class="ql-block">我也是高原的孩子啊</p><p class="ql-block">心里有一首歌</p><p class="ql-block">歌中有我父亲的草原</p><p class="ql-block">母亲的河</p><p class="ql-block">虽然已经不能用</p><p class="ql-block">不能用母语来诉说</p><p class="ql-block">请接纳我的悲伤我的欢乐</p><p class="ql-block">我也是高原的孩子啊</p><p class="ql-block">心里有一首歌</p><p class="ql-block">歌中有我父亲的草原</p><p class="ql-block">母亲的河……</p><p class="ql-block">郭大侠2024/3/16</p> <p class="ql-block">我爱你中国</p> <p class="ql-block">鸿雁</p> <p class="ql-block">翻身农奴把歌唱</p> <p class="ql-block">骏马奔驰保边疆</p> <p class="ql-block">歌唱祖国</p> <p class="ql-block">七律长征</p> <p class="ql-block">美丽的草原我的家</p> <p class="ql-block">我的祖国</p> <p class="ql-block">共筑中国梦</p> <p class="ql-block">天边的骆驼</p> <p class="ql-block">怀念战友</p> <p class="ql-block">红星照我去战斗</p> <p class="ql-block">敖包相会</p> <p class="ql-block">红梅赞</p><p class="ql-block">绣红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在希望的田野上</p> <p class="ql-block">以下没有编辑原片</p> <p class="ql-block">开场曲</p> <p class="ql-block">心中的罗加</p> <p class="ql-block">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p> <p class="ql-block">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p> <p class="ql-block">牡丹之歌</p> <p class="ql-block">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送战友</p> <p class="ql-block">拍手歌</p> <p class="ql-block">父亲</p> <p class="ql-block">咱当兵的人</p> <p class="ql-block">我爱祖国的蓝天</p> <p class="ql-block">北京的金山上</p> <p class="ql-block">回娘家</p> <p class="ql-block">毛主席的光辉</p> <p class="ql-block">绿色军衣</p> <p class="ql-block">浏阳河</p> <p class="ql-block">飞吧鸽子</p> <p class="ql-block">歌友们3/16,3/17日部分图片</p> <p class="ql-block">小区门口的梅花</p> <p class="ql-block">梅花</p> <p class="ql-block">茶花</p> <p class="ql-block">玉兰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