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采风】和春分来次约会

绿萝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月二十日(春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春分平分了春季,是春季的中分点。春分春分,昼夜平分,真正进入了阳光明媚的春天,气候温和,雨水充沛,到处充满勃勃生机。</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春分节气的今天武汉风和日丽,朋友圈发来图片,东湖、沙湖公园、堤角等景点梨花、樱花盛开,游人如织,赏春踏青,寻觅春光。</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樱花列车也如期开往春天,家事缠身的我在想,春天已过半,再不去拥抱一下它,它一定会溜走的,岂不蹉跎了这美好时光。</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先生昨天出院,急不可耐的我就和春分来个约会。</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今天一天满满登登,上午去和樱花列车约会,下午去龙华寺“偶遇”。</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已经有经验的我到了地铁站调度室,提前询问了车次的具体时间,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我,致谢后我在武汉地铁圈点了赞,年轻人的热情让我感到春天般的温暖。</span></p><p class="ql-block"><br></p> 樱花列车 ~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图片来源网络</span></p> ~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图片来源网络</span></p> ~ ~ ~ ~ ~ ~ ~ 龙华寺“偶遇”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上午八点多,拍照公开课的波老师在群里留言“大家好!我今天去武昌小东门龙华寺踩点有“偶遇”的吗?看到此消息,我想正好龙华寺我还没有去过,又可以弥补我上次因家中有事缺课的遗憾,还可以赏春,可遇不可求啊!既然“偶遇”,可不能吱声,下午二点我到了龙华寺,波老师已到,正在拍摄。</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挺立在武昌蛇山之巅的龙华寺是一座百年古刹,建筑维护如新、色彩浓重庄严,黄色高墙金碧辉煌、高高的木窗古色古香。看到老师拍的片子,啊!耳目一新。</span></p><p class="ql-block"><br></p> ~ ~ ~ ~ ~ ~ ~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拍摄过程中我遇到了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我正在樱花树下拍照时,一只鹦鹉🦜飞到我的衣领上,一动也不动,我一下蒙了,遛鸟大叔走过来说它很乖,很温和,你不要怕,我怎么会怕,高兴还来不及呢,请遛鸟大叔拍下了这一瞬间。拍花的游客也过来了,和乖巧的鹦鹉🦜来一个亲密接触,大家七嘴八舌询问主人鹦鹉会说话吗?主人回答,它年龄很小,还不会说话……,拍花、观鸟,不亦乐乎。</span></p>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