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女摄影师礼赞》

热爱生活

<p class="ql-block">女摄影师礼赞</p><p class="ql-block">作者 /赵颖悟 </p><p class="ql-block">一一写在《雪城摄影故事》2024三八联欢会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摄影人里的普通一员</p><p class="ql-block">相机、镜头、三角架是忠实的伙伴</p><p class="ql-block">妻子、母亲、阿婆的角色</p><p class="ql-block">把坚毅的性格磨练</p><p class="ql-block">当悉心捕捉那灵动的笑颜</p><p class="ql-block">女人的万种柔情,就融入</p><p class="ql-block">每一个定格的瞬间</p> <p class="ql-block">清晨,我拍朝日喷薄朝霞璀璨</p><p class="ql-block">傍晚,我拍夕阳无限夕霞漫天</p><p class="ql-block">冬日,我拍塞外北国冰雪梦幻</p><p class="ql-block">盛夏,我拍碧波南海浩瀚蔚蓝</p><p class="ql-block">寻常,我拍打工兄弟悲欢哀怨</p><p class="ql-block">月圆,我拍千里思乡阖家团圆</p> <p class="ql-block">沿神奇天路 我拍地球之巅</p><p class="ql-block">寻戈壁新绿 我拍果香瓜甜</p><p class="ql-block">追城乡一体 我拍广厦霓虹</p><p class="ql-block">闻牧童短笛 我拍农舍炊烟</p><p class="ql-block">穿老街小巷 我拍百姓炎凉</p><p class="ql-block">随悠悠岁月 我拍百味人间</p> <p class="ql-block">我的脚步印在高山大川</p><p class="ql-block">我的汗水洒在沃野田园</p><p class="ql-block">我的苦乐伴隨餐风露宿</p><p class="ql-block">我的酸甜凝在晨冷暮寒</p><p class="ql-block">我的收获装满追梦路上</p><p class="ql-block">镜头留住每一幅珍贵的纪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用画面追随共和国的脚步</p><p class="ql-block">我用银屏诠释龙的图腾巨变</p><p class="ql-block">我用镜头聚焦神州大地九百六 十万</p><p class="ql-block">我用深情珍藏记忆三百六十五天</p><p class="ql-block">光荣的女摄影师哟</p><p class="ql-block">就生长在每一个平凡人身边</p><p class="ql-block">流彩的四季哟</p><p class="ql-block">为骄傲的女摄影师礼赞</p><p class="ql-block">快门闪过</p><p class="ql-block">绽放的,就是那礼赞的花环</p> <p class="ql-block">制作:热爱生活</p><p class="ql-block">2024.3.2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