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天里相爱

光辉岁月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午后一点多钟,把孩子送到学校里,从这时候到他放学,便有了近2个多小时的自由时间支配。想想回家也没太多的事,就沿着学校门口的街道,慢悠悠的散步。</p><p class="ql-block">学生们在学校里上课,送学生的家长陆陆续续回家了,这个点街道不车辆不多,行人很少,有了暂时的清静。</p><p class="ql-block"> 穿着黄色马甲的外卖小哥不时的在街上穿流而过,好大一会儿才驰过一辆公交车,车里只坐着一位老人,这位老人多幸福啊,公交车成专车了。一位年轻的妈妈推着婴儿车,孩子在车里呦呦地叫着,年轻的妈妈长发飘逸,轻轻的给孩子唱着《摇兰曲》,孩子在婴儿车里兴奋的踢着小腿,也许这是对妈妈歌声的赞美。一对相互搀扶的老人蹒跚地走了过来,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向两位“钻石婚”老人投去了敬佩的目光,如果把他们的爱情故事写出来,我猜想一定会感动世人的……</p><p class="ql-block"> 突然,莫名其妙的刮来了一阵风,路边的树木上也有了动静,原来是一对不知名的小鸟在枝头嘻闹。</p><p class="ql-block"> 我忽然听到春天在说“我们相爱吧!”</p><p class="ql-block"> 听到春天的物语,我顿时面红耳赤,一时回答不上来……</p><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深圳湾公园,这里还有一位老人在海也放风筝,身后有几位大妈跟着他看风筝,风筝在空中迎风飘舞,而这群老人都像孩子一样笑呵呵的追逐着风筝,也许风筝带上了她们曾经的梦想和今朝返老还童的快乐在飞翔……</p><p class="ql-block"> 接完孩子回到家中,我忽然又想起春天的那句物语“我们相爱吧!”,沉思片刻,顿时醒悟,春天物语中的“爱”,不是平常我们理解的狭隘的爱,是一种博大宽广的爱!这种爱可以是我们每天接送孩子上学放学亲情的爱;也可以是快递小哥敬业的爱;也是妈妈推着婴儿车哄孩子的母爱;更可以是两位年愈古稀的老人相互搀扶的情爱;当然也可以是放风筝的老人给一群大妈带来了欢乐的仁爱……</p><p class="ql-block"> 啊,此时此刻的我忽然感到一身轻松,终于找到了回复春天物语的答案。</p><p class="ql-block">我们与春天彼此交好,我们爱春天,春天也爱我们,今天是春分节气,我们与春天相爱啦!我们居住的城市在一天天变美,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都有着良好的素质和温馨的爱心,在这个充满爱意的社会里,人们彼此尊重,相互友善,沉浸在爱意之中。我忽然又想起歌曲《爱的奉献》里的一句歌词“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坚信,我们的城市一切都会变得美好,而且会越来越好,我们在这种环境里生活,应该感恩人生的美好遇见,同时也应该感到知足了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