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天一色,拂晓中菜堂湿地公园!

月光如水

<p class="ql-block">  凌晨4点,天还没亮,既然醒来,那就起来吧,瞧!风吹帘动,清爽,透过浅黄色的窗帘,外面还是漆黑一片,洗漱喝水,骑着小黄人,5点准时出发菜堂湿地公园,晨起,会吹到白天没吹过的风;会领略到白天所没有的风光,小黄人吱呀的声音陪我路过有灯光的城区,也陪我穿过漆黑的乡村柏油路了,偶尔有一两个晨跑的人,用诧异的眼光看着我,我知道他们在想什么哈!到了目的地,天就慢慢露出了鱼肚白……</p><p class="ql-block"> 今天的天气有点冷,有点濛,初阳透过层层浓雾,丝丝缕缕的光线照射在这广阔的大地,映象各异,虽没有一览无遗的清爽,却有了朦朦胧胧、欲语还休的羞怯感,置身于此,放空一切,天地间只有自己,我喜欢,喜欢静静的享受这黎明的清幽,这不争不抢的春光,洒在谁身上,谁都愿意放下自我,把思绪交给天空,身体还给大地,如果一定要在乎点什么,就希望像野草一样任性,像河流一样自信,走走停停间找到平衡,找到自我……</p><p class="ql-block"> 一部手机,能拍下天地变化的一刹那;拍下花儿晨练时曼妙的舞姿;拍下露珠在叶子上滚动时的晶莹剔透魂;拍下晨跑人儿那股为了身体健康而努力奔跑的劲;拍下魂牵梦萦儿时见过的海藻海草;拍下……不由得感叹:喜欢,就是一眼入心的东西。有时候,会莫名的喜欢了一只曲子,一段文字,或是一页风景。渡生活的难,谢时光的暖,让喜欢的事,变成生活……日子在流转,风景在错过,美却依然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