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窗户

黄敬庭

<p class="ql-block">  2024年了,这是我接触电子产品的第五年。我的眼睛终于坚持不下去了。</p><p class="ql-block"> 高度数的近视给我的眼睛盖上了一层无色的朦雾,我开始看不到一切美好的事物,从前明亮的眼睛变得黯淡无光,没有一丝神气。我开始情绪暴躁,不想再过跟瞎子一样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我告诉母亲,“我看不清黑板,需要去配眼镜。”母亲便带着我去验光,配眼镜。</p><p class="ql-block"> 那天5点15,老师嘱咐了几句就放学了。我踏出校门,坐在出租车上,内心十分忐忑。</p><p class="ql-block"> “好了,戴上眼镜看看晕不晕?”店员这样说。我戴上眼镜,走出店门时,仿佛一个刚出生的婴儿,就算是在生活了十多年的地方,也十分好奇地环顾着四周,眼睛贪婪地想记住周围的一切美景,落日和枯树的碰撞,自由的鸟儿与不知何时能够到的天空……我能确切地感受到心脏的跳动,为下午的落日,为自由的鸟儿,为缓缓飘落的树叶,为我仿佛获得重生的心情而跳动着,那种感觉疯狂的长出血肉,永远记录在我的脑海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