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花花草草,美篇号:391101420,2024.03.20

涵姥姥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特别喜欢花,花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工作期间,我的办公室里总是要有两盆花,家中也要摆放上几盆。不管大盆、小盆、不管花的贵贱,在我的眼里是花就漂亮,是叶就俊美,没有贵贱之分,能使人赏心悦目就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养过的花多数是自己移栽、或种植的。看着它从一颗小小的花芽或种子,慢慢的长大开花,别提心里有多美,满满的成绩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花丰富了我的生活,装点了我的工作、生活环境,让我交往了许多爱花的朋友。我也喜欢把家里的花当作拍摄的练习对象,将美丽的花花草草拍下留存或传给朋友们共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入冬前我和老伴外出了三个月,家里停了供暖,当我俩回到家里一看,经过我精心按排的三十余盆花,安然无恙,真是万物有灵!</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朋友们,我俩那个高兴劲,那个快乐的心情您能体会得到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快速拍下了几组花影,现分享与您共赏之同快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大众喜爱的火红色《长寿花》</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娇美的黄色《蝴蝶兰》</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宜管理、自然美的《仙人球》</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寓意 幸福、吉祥的大红色《长寿花》</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娇人可心的《月兔耳》花</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酷似蝴蝶的黄色《蝴蝶兰》花</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憨态可掬的《熊掌》花</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肉肉花“黄丽”</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易管、抱团、花精致的“银手指”肉肉花</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宜养、美丽的“单刺仙人掌”</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大众喜爱的“仙人掌”</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品质高端、易养的“芦荟”花</p> <p class="ql-block">  摄影.文字:涵姥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背景音乐: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p><p class="ql-block"> 二胡演奏:管恩欣</p><p class="ql-block"> 谢谢关注 感谢雅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