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

青城

<p class="ql-block">念着你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桃花就那样一树一树地开了</p><p class="ql-block">洋洋洒洒,灼灼其华</p><p class="ql-block">就像于某人心底按捺了许久的话</p><p class="ql-block">突然就说给了整个天下</p> <p class="ql-block">我曾于花下凝立晨昏</p><p class="ql-block">就如同虔诚的信徒在佛前捧心常跪</p><p class="ql-block">此时的人间啊,正冷暖不均</p><p class="ql-block">而我柔软到随时可以融化的内心</p><p class="ql-block">此刻也一半是春雨,一半是秋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花开如谜,可至少有一朵花</p><p class="ql-block">曾经很专注地为我开过一回</p><p class="ql-block">所以,这么多年</p><p class="ql-block">每当我看向这一年一度的花开</p><p class="ql-block">都急着辨认出那一枝熟悉地花影</p><p class="ql-block">等它</p><p class="ql-block">或于林间,或于河畔,或于灯火摇曳的窗前……</p><p class="ql-block">猝不及防地跃入我的眼帘</p><p class="ql-block">就像一盏心灯悄然燃起</p><p class="ql-block">蓦地照亮了时日尽头的深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花开如梦,开在梦中人的梦中</p><p class="ql-block">花影披拂,婆娑着岁月里的欣悦和疼痛</p><p class="ql-block">花之下,我小心地扯紧风声</p><p class="ql-block">等着一枝花,俯下身来</p><p class="ql-block">轻触我消瘦的脸颊,然后</p><p class="ql-block">温柔地唤出我的名和姓</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来自网络,侵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