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一次闲暇

荷塘月色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个月以来每天都忙忙碌碌,早出晚归,两头不见天日。因同事让我帮忙一起拿东西,破例一次五点就出单位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行走在马路上,竟有种出笼之鹄的轻松,空气都比平日甜了几分,心情随之更加愉快,哈哈,为什么竟有种偷偷捡了便宜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正在胡思乱想,同事忽然喊:“你看,花都开了!”放眼望去,路边的果树满枝粉白粉白的,不知道啥时候花儿都已开放了!继续至小区前面,一棵棵柳树翠绿翠绿的,枝枝条条,柔柔弱弱,娇娇嫩嫩,看似惬意随意,又有几分欲扬又抑的贵气和清新,这春天悄悄的毫无商量的强势入驻了,只不过我没有发现她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事情办毕,我一人回家,走到一小集市上,遇见我喜欢吃的甘蔗,问了下,竟然2元一斤,一棵称下来24元。买!十年后也许想吃吃不动了,反正今晚无事相扰,心头轻松,晚上是我一个人的晚上,不谈工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到家之后拿了快递,按捺住激动,一件儿一件儿拆开,我相中的两个发卡,一条裤子,两瓶护发素,试来试去,甚是满意。然后有条不紊地做饭,小白菜几叶儿,小葱一撮,芫荽一棵,红薯粉条一把,油盐酱醋俱全,10分钟就做好了一碗酸辣粉儿。不急不急,慢慢享用,高桌子低板凳,抖音打开,边吃边赏,嘿嘿,好吃,劲道!味美!</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吃饱的愉悦和满足感,如绽放的花朵一样让人心情灿烂,味蕾上的幸福感同样让心灵油然而生温暖和美好。更让我开心的是吃饱了再享受甘蔗。拉过来垃圾筐就放在沙发和茶几之间,咬一口甘蔗,“咔嚓”一声脆响,甜蜜的汁水瞬间喷溅满口,口齿间都被汁水溢满,然后顺着喉咙流进肚里,甜透了这个身心,好吃到炸裂,不错,清脆!甘甜!无渣!</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想想我的几位朋友目前都在节食减肥中,晚饭一口不吃,我能放开享受人间美味,该是多么幸福的事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吃饱吃好,吃喜欢的美食,是真正享受生命的方式之一,是微笑咀嚼时光,是心灵深处不可代替的满意和安慰。尽情享受生命中的美好时刻吧,放松自己,善待自己的胃,踏实而温暖,心安而理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偷一次闲暇,享一次自由,温暖而轻松。</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4.3.20 805</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