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了 阳光依然明媚

研几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时候的时光,总是那么的快乐,那么的无忧无虑。在那个缺吃少穿的年代,童年的我们穷的像个孙子,快乐的却像个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时候为了能尽快穿上新裙子,我会执着的站在缝纫机前,不知疲倦的静等花布变成裙子的全过程,直至裙做出来穿到我的身上。我会像快乐的小鸟一样,蹦蹦跳跳的去跟小伙伴分享我的快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时候吃零食,总有意犹未尽的感觉。那时候的零食又少,能分到小孩手里的更是少之又少。偶尔过年过节有点好吃的,我们不会立马吃掉,大多数小孩会把零食藏起来,今天瞅瞅明天瞧瞧,不舍得一下子全部吃掉,有时藏着藏着就忘了,直至再次想起零食已经坏掉了,拿着坏掉的零食吃又不能吃,仍又不舍得,那份纠结幺到现在我还依稀记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时候我最喜欢串门走亲戚,还经常有在亲戚家小住的情况。那时候的亲戚真亲呢,有好吃的紧着你吃,有好喝的紧着你喝,对你宝贝的很呢。现在想起走亲戚就会有些许惆怅,因为现在面子话、客套话、言不由衷的话成了亲戚们的主旋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时候的大集,怎么那么有诱惑力?大集上的叫卖声都充满了魔力,那一声声炝面饽饽的叫卖声都会让人直吞口水。现在的大集几乎听不到叫卖声,偶尔有叫卖声,还被城管提醒“你扰民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时候,烧锅的时候能烧上一根鱼尾巴,那应该是那时候最大的幸福了,那烟熏火燎的鱼香会惹来多少人的羡慕啊,又会把多少人馋的直吞咽口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时候轻易不买新鞋,即使买了新鞋也不舍得穿,把两只鞋的鞋带一系,把鞋搭在肩上光着脚走路。搜索小时候的记忆,似乎没有被沙子石头硌到脚的画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时候的香蕉冰糕,有着无法言语的美好,尤其是在收麦的季节,田间地头那一声香蕉冰糕,比望梅止渴的效果还要好。香蕉冰糕的美味永远的留在了我儿时的记忆里,挥之不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时候河里湾里到处是玩耍嬉戏的小孩子,从没听说谁家孩子溺水了,也没有听说谁家孩子丢了。那时候的人都是那么的善良,谁家孩子迷路了,总有善良的乡亲护送孩子回家。</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童真童趣童乐,以及那些美好的童年往事,真真正正的疗愈我们一生中的艰难困苦。摔倒了就勇敢的爬起来,对自己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雨停了就会迎来阳光明媚。”</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