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芳华】平凡而伟大的女性

真行 (年过七旬老伴游世界)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于3月13日,来到澄迈的盈滨福宜圣地(不对外开放的美林酒店)。车刚到大堂门口,就有位专程为我们服务的保障官小张姑娘的远接近迎。她搀扶我们三位老人一个个慢下车,又一趟趟跑着帮助我们从车上拿下行李,并将行李送到楼上的房间内。我这个七老八十的人尽管走过100多个国家,住过不知多少酒店,其中不乏五星级酒店,但还是第一次遇到<span style="font-size: 18px;">这样热情、周到、细心、耐心的服务。还没进门,</span>温暖就立刻充满我心。新人到来她们鲜花相迎,让初到的老人感觉如回到家一样温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福宜圣地所在的海口下属县澄迈,是世界长寿之乡。这里到处是花红树绿,负氧离子含量很高。周边有火山温泉,因火山万年前喷发,使土质富含多种微量元素,晒含量更为丰富,温泉从地下喷出温度达42°,泡这种温泉有利于健康。天时、地利,再加上这些无微不至关心的女性,真不愧为理想的老人养生福宜圣地,我们有幸迈入了它的大门。</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这位女子年纪不小了,为老人提供一日三餐的服务,并不轻松。可她任劳任怨,对老人是满脸发自内心的灿烂笑容。面对老人的笑,如此的珍贵,是心灵的相伴,是最真挚的爱。她们的关爱使老人忘记年老多病,脸上也挂满永不褪色笑容。</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些女性无论年纪大小,都训练有素。她们都经过军事化的训练,接受过不一般的教育。酒店实行半军事化的管理,要求严格,每位都兢兢业业的工作,真诚为各位入住老人提供各种方便。看吃饭连汤都用勺盛入碗中,不时看到老人行动不便,还立刻把汤送到老人桌上。一个简单的举动,做的非常认真。她们文化水平可能不高,可内心善良、简单又丰盈,她们的善良不需要做事多完美,而是从照顾老人的细节开始,温柔如水,用唯美的人生大爱,对老人们她们铸就了情深的付出,使老人不再感到孤单,而感到在女保障官的关爱下,有无限温暖,使在痛苦的病痛中煎熬的老人,生活又燃起生机,心中充满奇妙的美的享受,被感动的不由潸然泪下。</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吃的是对老人身体健康十分有益的食品,每天荤素搭配,主食粗细花样繁多,海鲜水果日日更新的自助餐。老人自己选好菜,保障官怕老人拿不住,立刻上前轻声细语地说,您小心,然后帮忙拿到桌上。这样的关照胜过儿女,她们自然而然她们的行动,老人谁不被感动,她们人人都如三月的春花,每一朵花都有绝美的芳华,独特的风韵,把三月打扮的无比美丽。老人们在三月里生活的如此愉快。</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是我们的保障官,从我老伴手中接过盛满食物的盘子,一边接还一边嘱咐老伴慢慢走,别着急,以免摔着,关怀备至。送到桌上问我们喝不喝饮料我,啤酒或白酒。老伴想点啤酒,桌上没有了,她离刻拿出一箱,开箱时还把自己的手划破,献血从手指上缓缓流出,她毫不在意,拿张纸巾包上,接着拿出大铁桶的啤酒,还一杯杯倒到杯中,老伴和蔡妹妹喝着美滋滋,心满意足,我们吃饭感到特别舒适。一日三餐她都上楼敲我们的房门,提醒我们下楼餐厅吃饭,唯恐我们不愿意动而错过吃饭时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几餐之间的空隙,她也不闲着,还主动跟我们要穿的有点脏的外衣裤,帮助我们洗衣。掉到衣服特别是白衣服上的上的油点,不易清洗,她一点点用手指反复搓洗,直至油污洗净。然后晒干再送回来。嘴里还总说:有事您不用客气,尽管说,我会做好。这多么感人。没有她们做不到的,只有我们想不到。她们犹如三月的春风,一阵阵送暖,吹进老人的心田。</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几位姑娘忙完下班,脱下工装,换上自己衣装,欲到海边休闲。工作忙时,她们一心一意工作。下班后多么潇洒,也融入大自然,享受老天的馈赠。她们都曾陪伴过我们,其中左边这位还跟另一位小张保障官,请司机开车带我们去不近的地方洗温泉。还开车带我们游金山寺,面临高入云端的一层又一层的高台阶,保障官们跑遍上下左右,也没有找到可行轮椅的坡道。我马上说你们别忙活了,我就在下面等大家。保障官们不放心,把我按排在有座椅的阴凉处,才离去照顾他人。中间还请司机看看我有无事,真是把老人时刻挂心头。她们丝毫不怕烦扰,尽力给老人提供一切方便,满足老人的各种需求,宛如“一春芳意,三月和风,牵系人情”。</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好日子飞逝神速,眨眼间我们就该离开了。小张和另一位女保障官,又请司机开车从澄迈送我们到海口。下车后她们不仅把一件件行李放下,还执意将其送到我们的住处。由于不熟悉,找错地方,她们又一趟趟推着行李寻找,一直找对地方,见到我们的老朋友。</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们送对住处,放心了,笑着对我摇手说声“阿姨,再见”,扭身就走,不求任何回报。我立即请她们留步,一起拍张照片留念。她们做好事不留名,不肯拍照。我再三恳求,最后才了了心愿。他们真是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为老人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三月是美丽的季节,是女人展现靓丽之际。三月之美,犹如鸿蒙由女人开辟。卢梭说:世界就是一本女人的书。是女人装扮了这个世界,这世间因为有了女子,才显得格外美丽动人。”三月阳光拂面柔,三月女人美如花。三月里百花争艳,女性如艳丽百花。百花中的每一朵花不一定倾城,但一定芬芳馥郁,花香飘荡到各个角落。我在盈海福宜圣地遇到的这些女性之花,可能没有倾国的花容月貌,没有满腹经纶的造诣。但洗净铅华,她们有颗平和、善良、温暖之心。她们秉承盈海福宜圣地的服务宗旨,总是为服务的老人着想,一丝不苟的做好一点一滴的工作。她们犹如三月的阳光,照到老人身上,使老人浑身上下无比温暖舒适,更增添了生命的活力,从而老人变得福寿绵长。这是何等的伟大,这种伟大就来自平凡的女性。在这醉人三月,我要为这些平凡而伟大的女性高唱赞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