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回家”有感

珊花烂漫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开口喊声“妈”,笔下写“回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就是母爱。“女子本弱,为母则刚。”母爱,是唯一能使死神屈服的力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给母亲电话的问候,她的一声“咳嗽”牵动了我的心,引起了我的高度重视,娘的健康就是我最大的快乐。于是,我约三姊妹赶回家看望母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作品本源于生活,在不经意间使我有感而发,写了“回家”。投稿后,虽打“精”,也受到美友老师的称赞和表扬,但我认为是一种鼓励,促进我今后写作的动力和决心,不能代表作品优秀。在此,我由衷地感恩,感恩遇见优秀的你们,才有了我拙作的诞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由于水平有限,自己的情感没有彻底地释放,所以“回家”如同一个幼稚的孩子,跌跌撞撞中成长。写作的路还很长,有了你们才能让我不会迷茫,认清方向勇敢地走在文学的路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可怜天下父母心”,谁的父母不喜欢自己的孩子,见面那一刻,母亲不咳嗽,好了,还拿出所有的食品……做儿女的在母亲面前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孩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写此文,目的是积极参加,支持“小说林,精短小说”圈子“春之望”征文活动,并呼吁在外打拼的游子们,虽然为了生活,万不得已,但也要常回家看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文中缺点或不足之处,还望老师们不吝斧正,深表感谢!</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