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时节,君可安好?

木林雨(不私聊,不加微信)

<p class="ql-block">  天初暖,日初长,好春光。万汇此时皆得意,竞芬芳。</p><p class="ql-block"> 今日春分,太阳到达黄经0度(春分点),阴阳二气势均力敌,昼夜平分,气温寒暑各半。在这之前,我重感冒已有八天,天地阴阳之气失衡,我也跌入其中,头痛、流鼻涕、水泥封鼻,咳嗽、嗓子痒痛,如吞刀片。由于感冒咳嗽频繁擤鼻涕,身体也变得慵懒,我不想挪动脚步扔纸团,就对着距离办公桌一米多的垃圾桶练技艺,偶尔丢不进,就走过去捡起来再扔进去,渐渐地,我的投桶技艺变得娴熟,投桶越来越精准。丢纸团犹如篮球擦板投篮,把纸团对准垃圾桶上面的墙壁,纸团撞击墙壁进桶,几乎达到百发百中。投的再准,也没有把咳嗽投掉,每天咳的我心肺疼,头皮疼,痛苦地度日如年。</p> <p class="ql-block">  星期日(3月17日)轮到上c组的课,我早早起床,驱车一小时赶到学校,上了四节课后,感觉头晕目眩,喉咙干痛,夜晚睡觉又觉寒邪入侵,浊气氤氲于胸,咳嗽加重,一夜辗转反侧,未曾入眠。星期一(18日)晨起喉咙罢工,呈失声状态,成了哑巴,逢人只能点头示意,跟家人打电话、微信视频只听不说,急得他们抓耳挠腮,无可奈何,每天只能发信息报平安。</p> <p class="ql-block">  上课也只能改为自习,班上那个嘴巴多、小动作多、被批评次数最多的男孩,开心的如过年,冲着下课后准备离开的我得意地、高声地戏谑道:老师,你批评我呀!批评我呀!我喜欢听你批评……</p><p class="ql-block"> 我苦笑一下,无奈地张了张嘴,用手指着他,努力挤出、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嘶哑声:“你等着!”看到我这个神态,他周围那群孩子如含苞待放的花朵,笑的花枝乱颤,瞧他那稚嫩可爱的模样,我也忍不住笑了。</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我开声之日,心情也大好,阴阳之气在这一天不再争高低,日后阳气会慢慢回升,人间向暖,万物会茁壮成长,天地之灵气会促进我体内的气血运行增加、五脏六腑的吐故纳新,我想我的感冒也会很快痊愈的。</p> <p class="ql-block">  在这南燕归来桃花红的时节,真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p> <p class="ql-block">以上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