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美篇】第一次带来的感动

兰考朱姐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刚开始见到“美篇”这两个字的时候,心里竟然有种莫名其妙的亲切感。这个名字听起来就充满了诗意和美感,俺就不请自来了。它不仅仅是一个平台,更是一场灵感的盛宴,是一个释放创作热情的园地。从认识它的那一刻起,就彻底沦陷了,俺与它一见钟情,永如初见。是它,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来到俺的身边,走进俺的心里……</b></p> 第一次加入圈子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记得,那是2018年的某一天,微信朋友圈里一位信阳的朋友,他用美篇展示了我在朋友圈每天发的小短文。还穿插着我几张生活照,并配上动听的音乐,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眼球,当时的我,真的被他的文章惊艳到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后来,他主动联系了我,还邀请我加入美篇。就这样,我一脚就跨进了美篇的大门,俺东溜溜,西逛逛,就像是“刘姥姥进了大观园”,有点蒙圈。</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慢慢的,才知道,美篇平台还有美友圈的存在。圈子里有圈主、管理员,还有成千上万的美友聚集在这里。当时,俺只是一只菜鸟,加入圈子,向前辈们学习是俺唯一的想法。</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第一次加入的圈子是【岁月有痕情感驿站】,现在升级为【记录生活散文诗诗友会】。它是俺呆得最长的圈子,俺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很多,也认识了一路提携我的圈主岁月有痕弟弟,他是第一个支持和信任我的圈主。</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刚进来的时候,俺真的啥都不懂。就是喜欢把很多照片堆砌在一起,再配上自以为是的文字描述,有点驴唇不对马嘴的感觉。加之对美篇的许多功能又不太了解,曾经制作的美篇仅限于自娱自乐。</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进入圈子以后,幸得圈主弟弟的点拨,才明白如何给文章选一个好的标题至关重要,而如何选取一张有阅读吸引力的封面更能起到画龙点晴的作用。另外,把文章投稿到合适的圈子也是关键点。慢慢的,俺的文章也有看点了。</b></p> 第一篇加精文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当俺我有幸加入圈子以后,一不小心就爱上了这里。每天不分白昼地写呀写,写了几十篇,却加精不了一篇。关键点在于,几年前的加精文,每个圈子里每周只有五个加精名额。圈主经过篇篇审核后再上报给平台,最后的决定权在平台手里。</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当时,有一位圈主对我说,百篇美篇,不如一篇加精。这句话对我震动很大,但我却是个迎难而上的人,俺从不泄气,一如继往地写,天天徜徉在美篇里。终于,第一篇美篇加精文出现在俺的面前…</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当时的俺,竟然喜极而泣!恍惚间,自己回到了上学时代。这篇加精文,就好像期未考试后,老师发给俺的三好学生证书,俺的努力得到了认可,这样的喜悦之情相信很多美友都曾体会过。</b></p> 第一次当管理员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六年前,岁月有痕圈主弟弟,私下里询问我,能否当这个圈子的管理员?当我看到这个私信的时候,有点出乎意料。当时的俺,就是一个美篇小白,圈子里比俺优秀的美友大有人在,俺几斤几两俺心里有数。</b></p><p class="ql-block"><b> 俺直接回绝了,可圈主弟弟又给俺说:“管理员只要有爱心,懂付出,尽力做好就可以了!”正在我拿不定主意的时候,系统已显示我被晋升管理员一职。</b></p><p class="ql-block"><b> 这段经历,对俺也是一次考验,也让俺知道了管理员的不容易。虽然,后来陆续的当了其他圈子里的管理员,但前几年,由于工作的缘故,都被我辞掉了。只有第一次的选择一直坚持到现在,可以想象的到,这个圈子对我多重要。</b></p> 第一次当圈主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机缘巧合下,我创建了瓶子人生圈子,后来升级为“惬意的慢生活话题”,再后来成为俺人生的回忆片段。当时,俺把瓶子人生小驿,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为了这份坚持,甭管多忙,俺从没间断每一周五篇优秀文章的推荐,真的不想错过每份希冀……</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那时候的瓶子人生小驿,倘若没有几位管理老师和诗友们的捧场和支持,圈子也不会发展得那么快。那份感动至今还铭记在心,想起来的时候,泪水一个劲地流。</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真的难以忘记“瓶子人生”刚建立时候的场景,圈子里的诗友们忙中偷闲地发话题,调动着圈子里的气氛。每一个话题,都是那么的精彩;每一个话题,都充满着老师们的热情和真诚。</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事过境迁,物是人非。我和圈子里的诗友们都失去了联系,你们还好吗?感谢美篇平台,让我认识了优秀的你们,感恩诗友们曾经的支持和鼓励,在此一一谢过!</b></p> 第一次加入【美友之家】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2023年5月2日那天,无意间走进了“情感领域美友之家”,我就被这里的气氛感染了,怦然心动。经过主持人耐心指导,俺才从心里认识到,写好情感记叙文也并非一件容易的事。只有言之有物的记叙文,才会有看点;只有你付出了真情,才会引起共鸣;只有一至三件事用心地去描写,你的作品才是独一无二的存在。</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细节决定成败,如果没有缘份星空老师的精益求精,我也不会严格要求自己。主持人的每月创作提示就是俺写作方向,在他的影响下,俺的写作水平有所提高。</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在这里,俺第一次知道什么是“高铁般”审核速度;在这里,俺的文章后面第一次出现了盖红圈圈的评论;在这里,俺第一次见识到什么才是“奔跑着的圈子”……</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美篇就像是丰满俺生命的爱人,这无数个第一次带给俺的感动,就是最好的礼物。在文字海洋里畅游,触摸着那无穷无尽的美妙世界,留下太多太多的唯美生活记忆。这是俺千辛万苦寻觅的一方灵魂的栖息地,将情感泼墨于岁月的枝头,耕耘这短暂而漫长的人生。</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来到【情感领域美友之家】,记录着生活中的诗和远方,书写着生命的精彩。走进它温暖的怀抱,我在文字中见到了天堂里的爹娘;听到了已故父母那谆谆的教诲;再次享受着久违的童年快乐时光……</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美篇,你永远是俺忠实的听众。俺心中的秘密,只有你知道;俺心中的烦恼,只有你明了。是你陪俺度过一个又一个不眠的夜晚。美篇,我爱你!</b></p> 欢迎莅临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