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才的故事

山翁

<p class="ql-block">刚才的故事(短文)</p><p class="ql-block"> 今天午饭前,丽丽(老伴的网名)说她每天要吃的“善存银片"还剩四粒,让我在京东大药房帮她买一瓶。我义不容辞,二话不说,立马下单,订单显示当天就到。都挺高兴。</p><p class="ql-block"> 中午我做的菜有腐竹烧肉,清炒湘潭白,剁辣椒泥蒿,再加上生洋葱和花生米。</p><p class="ql-block"> 正喝着二两小酒聊着七厘八卦,丽丽不经意间说这款善存是辉瑞的,比国产的好…</p><p class="ql-block"> 一听是辉瑞的,我慢慢放下酒杯,一脸严肃地说,你认为辉瑞的好,我也无语,但请你把钱打给我…她还真立马打给我了,我也立马收了。</p><p class="ql-block"> 因来长沙时天气冷,天暖时该穿的衣服没带过来。丽丽午饭后要去国金买一两件应时服装。出门前,为表示我不是个小气的丈夫,特意交待丽丽两件事:一,没买到衣服就别回来了;二,只要牌子不是辉瑞的,我出衣服钱!</p><p class="ql-block"> 丽丽莞尔一笑,步伐轻快地出门了…</p><p class="ql-block"> 我总觉得哪里搞错了,又不知道错在哪里…</p><p class="ql-block">20240320</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听山翁讲故事》</p><p class="ql-block">文/王朝志</p><p class="ql-block">白云悠悠艳阳天,</p><p class="ql-block">诗翁舒心享清闲。</p><p class="ql-block">早观日出晚看霞,</p><p class="ql-block">清茶小酒度流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杯下肚胆气壮,</p><p class="ql-block">怒怼山荆争短长。</p><p class="ql-block">老夫兜里真有钱,</p><p class="ql-block">哪里不是桃花源。</p><p class="ql-block">20240320</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这个“大头”》</p><p class="ql-block">文/张东红</p><p class="ql-block">错在有二:一是没听说“辉瑞”也做服装,所以你这个“大头”当定了!二是即使有“辉瑞”品牌的服装,这么明确的授权,她也肯定不会买“辉瑞”牌的,一样会让你“肉疼”!故“上交”银行卡是最明智的,反正是要花你的钱!</p><p class="ql-block">2024032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