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床上的父亲(13篇)

苏梦

<p class="ql-block">  离老家一百多里的白沙新城正是春意盎然,路旁绿化带里的低矮绿植和高大的观赏树发的发芽,开的开花一派浓浓的春天画卷舒展开在人们面前,每个人的脸上都扬溢出春的气息。</p><p class="ql-block"> 3月17日,回白沙新家已经是第二天了,正常上班也是第二天了。只是心里面老是感觉到不踏实,老杨叔老眼昏花还有点耳背照顾生病的父亲,不是生活所迫,不是万不得已我也不会这样子。但愿父亲能够明白我的难处。</p><p class="ql-block"> 今天早上7点,当我打开老屋前门监控时,我傻了。先是父亲穿着单薄的睡衣出现在屋门口准备向院门外走去当时天还下着雨,然后是老杨匆匆忙忙的跟到后面。只见父亲手指向我屋隔壁邻居的家,嘴里在说着什么。之后老父亲一个人径直走出大门,而老杨却往屋里回。过了十几分钟,仍然未看到父亲回来。我先是给堂哥海平打了电话,问他妈在不在家,让他妈我叔娘下来看看我父亲倒底怎么回事。给老杨打电话了,他耳朵背听不到又不接电话。之后,我又给我儿子外婆打电话,让儿子外公骑车上到我屋里来看看老父亲倒底是什么事让他跑到屋外去了。在实在无法尽快获得父亲无故外出的情况之后,我翻开手机电话本找到邻居生牛娘的电话号码打过去,竟然通了,兰碧嫂子的声音在那头响起。终于问到了,原来父亲希望我哥来照顾他自己,不想让眼花耳聋的杨宝国叔叔照顾。唉,可怜的老父亲那里知道哥早在我开工资请他照顾父亲都不愿意的情况下我才请的宝国叔。我只好让兰碧嫂子再去问一下我哥愿不愿意。我想结果应该是都一样的。出尔反尔的他从来都是一错倒底。</p><p class="ql-block"> 不知道这两天来父亲的状态怎么样了,也不知道这两天父亲是怎么过的。心中的不安时时在困扰着我。然而天气也不帮我,天天下雨不断,这让老父亲的身体怎么能尽快好转起来。气温虽然有10度左右,但雨天总是让人和冷联系到一起。家里买来的炭可能不够用了,我又在镇上的店里定了五件让他尽快送回我老家去。但父亲却始终不肯好好吃饭,好好吃中药。这些对于年老的父亲来说都是不祥的预兆。很多时候真的是一个人的个性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也许这就是父亲的宿命吧!</p><p class="ql-block"> 2024年3月19日,天气晴好,中午12点多,从监控的画面中看到父亲拖把椅子,老杨叔叔跟在后面走在院子里准备好了晒太阳☀️。春天的阳光暖暖的,柔和的洒在父亲和老杨叔叔的身上,他们正在一边晒太阳一边聊天呢,各说各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