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作品】(第498期)《柳树礼赞》

红锐文学

<p class="ql-block">寻常巷陌,寻常人家,寻常之中,却有不寻常的生命,那便是柳树。它生于山坡,长于洼地,无论是涓涓细流还是滔滔江河,都可见其倩影。春风初度,它便摇曳生姿,为大地铺上了一层鹅黄的新装。</p><p class="ql-block">我赞美柳树,因为它普通而又不凡。常言道:“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柳树虽不言,但其姿色却足以令人流连。每逢春季,它便一马当先,将生命的色彩绽放得淋漓尽致。那鹅黄的嫩叶,如同少女的初妆,明媚而清新,使得鸟儿们纷纷驻足,为其歌唱。</p> <p class="ql-block">夏日炎炎,柳树则如一位慈祥的长者,盈盈绿意之间,为大地带来一丝凉意。它轻轻摇曳,为那艳丽的花朵做背景,使得整个夏天都充满了生命的活力。那些万紫千红的缤纷,与柳树的绿色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p><p class="ql-block">而到了冬季,柳树则披上了一身的风雪,站立成信念的模样。它不畏严寒,不惧风雪,只为等待春天的再次归来。它如同一个守望者,为那远道而来的大雁导航,为那返回的春天预热。</p> <p class="ql-block">我曾见过冬日里披着树挂的柳树,那一刻,我的灵魂为之一振。那晶莹剔透的树挂,仿佛是天地间的精灵,为柳树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每当此时,我便会想起那句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p><p class="ql-block">柳树,它不仅仅是一棵树,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它告诉我们,无论生活如何艰难,都要坚韧不拔,永不言弃。我感恩与柳树相遇,因为它让我看到了生命的坚韧与美丽。</p> <p class="ql-block">如同我感恩生我养我的父母,他们为我付出了无数的辛劳与汗水,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茁壮成长。每当我看到柳树那挺拔的身姿,我便会想起父母的身影,他们为我遮风挡雨,为我付出一切。</p><p class="ql-block">我赞美柳树,因为它让我看到了生命的美好与意义。我愿像柳树一样,无论生活如何变化,都能坚韧不拔地生长,为这个世界带来一份美好。</p> <p class="ql-block"><b>作者 : 文 戈</b></p><p class="ql-block"><b>编辑 : 罗茂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版权声明 : 版权归原创作者,侵犯版权必删。</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红锐文学 : 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