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居士的美篇之,~~~嘉莉宝贝,17岁生日快乐!

南山居士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嘉莉宝贝今年17周岁生日快乐!这是迟到的祝福,因为它的主人,忙着陪护重病的父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嘉莉宝贝是爱宠家佳的女儿,17年前凌晨四点半,家佳到卧室扒拉我,把我领到,我早已搭建好的狗狗产房,只见,已有一个黑团团出来了,另一个刚要出来,我立刻准备温水,牛奶,鸡蛋,肉条……</p><p class="ql-block"> 8点10分第三个小奶狗出生。时间是2007年3月14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狗妈妈奶水很好,它们长得很快,没睁眼的时候每次爬到窝外,都是家佳去叫我,怕他的孩子冻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嘉莉宝贝57天的时候,我把它装到鞋盒里上了火车,前往深圳,在火车卧铺上,用行李挡住列车员视线,铺上塑料,垫上报纸,喂它牛奶鸡蛋黄,帮它适应拉尿,经过两宿一天,它59天的时候,到达深圳,本来是履行承诺送给女儿同事的,见了面,女儿百般不舍,日复一日,17年,日日夜夜,伺养至今。</p> <p class="ql-block">这是它平生第一张照片,59天刚到深圳第一天,奋力要爬上床,找她的小主人!</p> <p class="ql-block">这里记录了小奶狗嘉莉宝贝在小主人照料下,快乐成长过了周岁,开始发现好学,好动,只要有奖励,一学就会!数术,跳,滚,趴……对了,在火车上,铺报纸拉尿,一直牢记,半岁时,费力跳到主人办公桌,在账本上给尿尿了,主人没舍得惩罚,她自己熬夜整理账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嘉莉宝贝不负众望,努力认真履行小保镖职责,开车外出,只要生人靠近,不依不饶大声狂吼,当然,旅游验票,交警,它默不作声。在它的带动下,后来家佳和嘉莉,成功完成宾馆,轮船船䲝内的潜伏任务。</p> <p class="ql-block">在深圳女儿和她的同事们给嘉莉宝贝过了5个快乐的生日。后来,回沈探亲,和家佳,靓丽聚会后,很快融入和家族团聚的亲情中。</p> <p class="ql-block">  回沈后,逢年过节它给我们增添很多乐趣,成了小孩子的小朋友,有一次,它发现螃蟹逃跑,叫来主人,成功捉拿归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17年每当他生病,疫苗接种过敏,突发不适,它的主人,我女儿不遗余力,彻夜急救!养狗人是善良的,现在我女儿昼夜陪护重病的爸爸,端屎端尿,喂水喂饭,姑姑叔叔们极力赞同和支持她的百善孝为先的实际行动,嘉莉宝贝特别懂事,愉快的度过了迟到的生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祝福我重病的老伴早日康复摆脱病魔!</p><p class="ql-block">祝福嘉莉宝贝生日快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4.3.20</p><p class="ql-block">南山居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