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在春光里

叶子

<p class="ql-block">  春天如约而至。三月,风传花香,雨洗春尘,一派生机勃勃。三月,我转悠在各大公园赏花拍花,在花海中感受自然的呼吸,在蔚蓝的天空下尽享阳光,感受春天的诗情画意~欢乐在春光里!</p> <p class="ql-block">退休了有更多的自由时间,去享受一年四季的不同的美丽乐章。春是季节里我最期盼的节气。春不语,温柔了世界;花不言,芬芳了人间!让人如醉如痴!揽一路春风,我无数次沐浴春光的烂漫。寻觅着花的芳香,喜悦着春的温馨,自己渐渐也融入在三月的美景里了!</p> <p class="ql-block">草木含笑意,花香浸润心。春光里我背着相机,转悠随拍,享受走走停停的自由快乐,这是我最喜欢自在的时光。与花儿为友,感受万紫千红的魅力,聆听大自然的美妙和谐,乐此不疲。我随心拍,花尽情开,阳光正好,彼此合意,其乐融融。相机定格种种美好,每一次快门记录的都是我最喜欢的风景。这浪漫春天给我带来无限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我走进小区的小公园拍摄迎春花。春光里一切变得那么清爽宜人。迎春花骄人夺目,万千花儿应声绽放,美丽动人。闻着淡淡花香,捕捉美的瞬间,徜徉花的世界,我的内心平静而安宁,心情唯美。</p> <p class="ql-block">我走进闸北公园拍摄紫罗兰。紫罗兰花淡淡的粉红色,精致优雅,像一个个穿着紫色纱衣的少女,含羞带怯站着,在阳光下轻低吟浅唱。沉醉在这美好时光的我,所有烦心事烟消云散。</p> <p class="ql-block">我走进上海顾村公园拍摄梅花。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上海顾村梅樱林的几株梅花开得轰轰烈烈。春风吹拂下,一树一树的梅花,赏心悦目。我用手机捕捉梅花的魅力,享受着春天里的美好与温暖!</p> <p class="ql-block">我走进大宁公园,静安雕塑公园拍摄樱花。樱花如云似霞,魅力无限。春光里,斜阳下,团团簇簇粉色的花瓣晶莹剔透,绚丽多姿,我不停的按下快门,一幅幅美丽的樱花图片就此定格。</p> <p class="ql-block">在伸手可得的春天里,自己一颗略显苍老的心,幸运感受着这尘世的温柔。心灵得以放松与净化。</p> <p class="ql-block">定格春天里万紫千红,捕捉花儿美好的瞬间,是我退休慢生活中的一种乐趣。摄影练就我对世界的独特视角,也诠释了我对生活的内心表达。花开花落,春去春来,好花不常开,好景不长在。我顿悟着这生命的韵律。</p> <p class="ql-block">人生如花,花亦如人生。余生说长也长,说短也短,因此所有的美好我们都应倍加珍惜。感恩拥有,放慢人生脚步,与家人共享生活带来的喜悦,让每一个平凡的日常都充满快乐。</p> <p class="ql-block">春天的美好都在这里。充满生机的春天,让我感受到生命的活力。激发我对生命的热爱。退休人一样可以怀揣梦想,绽放生命的美丽。快乐向前,用执着与热情,活出更好的自己,让人生多彩而有意义。</p> <p class="ql-block">图文/叶子</p><p class="ql-block">叶子图片拍摄/家人</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4.3.20</p><p class="ql-block"><br></p> 谢谢雅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