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祖文

秦川人(郁)

<p class="ql-block">尊敬的各位宗亲,大家好!</p><p class="ql-block">清明时节万物生,各路宗亲来祭宗,祠堂内外浓乡音,怀念先祖励后人。</p><p class="ql-block">今天,我们汇聚在郁氏祠堂,内心充满对先祖的仰慕之情。后世兴旺不忘初心,纪念先人以表孝心。</p><p class="ql-block">我郁氏祖宗,不论身居南京繁华都市,还是栖息黄土蛮荒之地,以农耕为生息之夲,以尊崇文化教育为世代优良传统。数百年,瞬间流水般逝去,高山依然耸立,庄浪河水川流不息,蒙先祖荫德,我郁氏后辈兴旺发达,如同珍珠撒落陇原,人才辈出,事业有成,为党尽忠,为国效力。务农者勤勤恳恳,作工者技艺精湛,干公事秉公执法,为学者成绩斐然。众后辈为光宗耀祖呕心励血,尽全力为国家增光添彩。</p><p class="ql-block">今日齐聚祠堂,共话我郁氏家常,以祭宗念祖为契机,畅谈团结发展之大计,珍惜众宗亲全力资助之成果,维护我郁氏祠堂香火长盛不衰,以祠堂为基础,联系八方宗亲叙亲联情。</p><p class="ql-block">清明时节倍思亲,祭祖敬宗励后人。</p><p class="ql-block">香火鼎盛表孝心,爱党爱国为根本,</p><p class="ql-block">郁氏祠堂联宗亲,龙王泉水一片情,</p><p class="ql-block">愿我郁氏呈兴旺,世代相传万年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