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有感悟的一天

花语

<p class="ql-block">回老家两年半的时间了,虽然和城市生活没有脱节,但我大部分时间都在乡村,要么是伺候老娘,要么是建设美丽家园,好多朋友都说,你回市里生活吧,我会果断的说:我很喜欢乡村生活,并且有可能会在这里终老,因为这里有我的根,有我自己打造的养老居所,也有我的兄弟姐妹。就像此时此刻一样我边做饭边码文字,记录生活的感悟也是我人生的一大乐趣。</p><p class="ql-block">刚开始在老家盖房子的初衷是为了园老妈的梦想,能回老家自己舒适的房子养老,守住自己的宅基地不被二嫂卖掉,一辈子守着老屋。现在我更愿意在老家养老,清晨乡村的空气风里都带着泥土的芳香,鸡鸣狗叫,安静祥和,没有空气污染,没有城市的尖酸刻薄。农村除了没有城市环境优美,其他的和城市一样,但却比城市多了一样宝贵的东西“人情味”。</p><p class="ql-block">妈妈一生要强,养育了八个子女,她穷极一生努力劳作就是想让自己的孩子有出息,让她挺直腰杆说话。虽然我们没有活成妈妈希望的孩子,但我们一直在努力的路上。什么是“孝顺”我不懂大道理,但是能完成老人最终的愿望,并能让她有尊严的活着,我觉得是她倒计时时光里最欣慰的事情,姨姊妹来看妈妈羡慕的对我妈说:姨,你好好的活着吧,你是咱集上住的最好,吃的最好,穿的最好,还伺候你最好的一个有福的老婆。我想老娘听到这话应该心里是舒服的吧,为了完成老娘的愿望我再苦再累也值了。最近发现老娘已经迷啦,老邻居和她外甥她已经不认识了,故意提起从前唤起她的回忆,她也不是以前那样讲故事似的说的清晰了,整天不是找东西就是在找东西的路上,我真害怕老娘不认识我的那一天来临。所以老娘已经96岁了,时日不多,我会力所能及的好好陪她,伺候她,人生不留任何遗憾。</p><p class="ql-block">我已经走在奔六的路上,这个年龄段我很清楚我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上敬父母下爱孩子是我的义务和使命,尽管儿子儿媳孝顺怕我累着,不让我看孩子,但我心里时时刻刻想着他们都是甜蜜的,儿子每次发来孙子的视频我都会看几遍,默默的陪伴他成长,看着看着我就会不由自主的笑了,条件允许了我也会给他们发红包,尽管他们推辞不要,虽然微不足道但也是我的心意。以后吃自己想吃的饭,穿自己想穿的衣,远离让自己不舒服的人,用心做事做人,过好当下的每一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