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生是楷模

晚秋

<h1><b>  </b><b style="color: inherit;"> </b></h1><h1><b style="color: inherit;"> 多年前我接到一个电话:"老师,我是X爱平......"</b></h1><h1><b> 我在努力搜索着记忆,想起坐在第一排那位男孩。浓眉大眼,上课总是仰着脖,认真听课的模样。学习很好,憨厚老实,不声不响......</b></h1> <h1><b>  我和熟悉他的同学们交流。得知他有多项发明并获得很多专利证书。<br></b><b> 北极星电力网对他事迹的报道:在发电厂脱硫系统回转式GGH密封领域,泄漏率最低的世界前十名都是他做出的成功专利。为国为民做出巨大贡献。</b></h1> <h1><b>  这是《中国华能》报道的达人档案。</b></h1> <h1><b>  国家高度评价:他是为发电厂环保脱硫做出杰出贡献的专家——潜心专研厚积薄发。攻坚克难世界领先等事迹。</b></h1> <h1><b>  他获得的专利证书。</b></h1> <h1><b>  这是他工作过的地方——华能滇东发电厂。风景优美。在高山,在云端。茫茫云海就在脚下,云层下面是兰昆铁路主干线,火车在云海下穿行。在这里他付出所有的激情和努力,攻克一道道难题,成为发明达人,成为硕果累累的专家。</b></h1><h1><b> 他不仅是科技工作者的楷模,他还是大爱无疆的人。他多年来付出巨额资金,资助多名贫困山区的孩子读书。资助大学生完成学业。他的善举情怀完成多少孩子的心愿。将来学有所成,报效祖国。</b></h1> <h1><b>  他工作那样繁忙。每次回故乡都来看看我。前年特意为我送来“免穿孔缝衣针”有谁能想到为国家做大事的人,竟然对自己少年老师那份情意却心细如针。我每次做点针线活都会心生一份感动,一股暖流在心底漫过。</b></h1> <h1><b>  我幸福这同框学生里,一位是上篇文章里的主人公英模,一位是本篇主人公楷模。在时光的长河里,当年幼苗已成林,有的已成参天大树,英模护佑着人民安宁。楷模护佑着祖国建设。</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