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暗河|心暖不惧寒

明明德

<p class="ql-block">在吉林的暗河景区,每当寒冻季节西北狂风呼啸,天空便开始编织一场庄重而静谧的白色诗篇。雪花悠然起舞飘落人间,瞬间化为银装素裹的北方雪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皑皑如山的白雪,是大自然赐予大地最纯粹的语言,它以一种无声的方式,让北国雪城拥有了诗意的灵魂,也让我在匆匆的岁月中,找到了那份久违的宁静和感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雪舞倾城,这一帧帧如诗如画的雪国风光,犹如冬日里绽放的花朵,以其独特的方式,成为了北国画卷的细腻笔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题记✍️</p> <p class="ql-block">寒冷的冬天,凛冽的北风在呼啸,我走进大雪纷飞的暗河景区,仿佛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剔透的童话般的世界。松柏的清香,白雪的冰香,让人有一种冰莹的感觉与抚慰。</p> <p class="ql-block">漫长冬季的暗河景区,梨花似的白雪不停地纷飞,或大或小、或密或疏,粘稠的白雪絮落在繁茂的树枝干间,自然形成了造型各异的天然雪雕与壮美的雾凇景观,让人仿佛置身于洁白的童话世界之中。</p> <p class="ql-block">我走进大雪纷飞的暗河景区,大雪中那绵绵的白雪装饰着童话世界,琼枝玉叶,粉装玉砌,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我用手中的镜头记录北方雪国的壮美景观,似乎心灵亦得到了净化。</p> <p class="ql-block">飘逸的飞雪在暗河景区暖湿的水雾里棱角被钝化,遇到树木的枝桠、梢条,就会粘连着四周的雪粒,一起冻结到寒彻的枝桠物体上,一层又一层地包裹着,最后形成银装素裹的琼花玉树,这种现象称为“雪挂”,亦属于雾凇的一种。</p> <p class="ql-block">数九寒天,冰封千里,暗河景区变成了天然的大冰箱。山,冷得在颤抖,河,亦冻得僵硬,仿佛连空气也要凝固起来了。漫天飞舞的雪花越下越大,飞雪,似烟非烟、似雾非雾,仿佛整个世界都笼罩在茫茫的大雪之中。</p> <p class="ql-block">我踩踏着厚厚的积雪中,仰望着天空中雪花飘飘荡荡从天空中飘落下来,犹如漂亮的银色蝴蝶在空中翩跹。雪花是冬天的天使,仿佛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为冬天的世界增添了华光异彩。</p> <p class="ql-block">鹅毛般的雪花簌簌地不断往下飘落,编织成天幕般的雪帘。雪花如同柳絮一般,银一样的白,玉一样的润,一朵朵一簇簇纷纷扬扬地飘落大地,闪着寒冷的银光。让暗河景区成为一个幽雅恬静的雪国,成为一个晶莹透剔的童话世界。</p> <p class="ql-block">“呼呼”的狂风在呼啸,大树在狂风中左右摇曳,一条条树枝就像一条条狂舞的皮鞭在空中挥舞着。松树苍翠站在白雪皑皑的雪地中,随着凛冽的西北寒风,摇晃着身躯,发出尖厉刺耳的呼啸声音,像是有意在呼喊冬天。</p> <p class="ql-block">我漫步行走在静谧的暗河景区,这里的雪国景色犹如童话般的梦境。天空中飘逸着纷飞的雪花,像是天宫下凡的天使,又像美丽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亦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飘如飞;忽散忽聚,飘飘悠悠,轻盈无比,编织成一幅幅冬季美丽的画卷。</p> <p class="ql-block">雪越下越大,很朵雪白的小花像是天上的仙女从空中撒下,轻快的舞动着。它们时而高飞,时而下落,时而盘旋,时而飞舞。飘逸的雪花落在镜头上,我几乎看不清前方的情景,惘然间,只能凭感觉盲拍。</p> <p class="ql-block">一年有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欢冬天鹅毛大雪时的壮丽景色。眼中的暗河景区,即是一个冰雪的童话世界,似乎我的每一步都踏在梦幻的仙境之中,让我深深沉醉!</p> <p class="ql-block">我站在厚厚的积雪中,仰望天空抬头观看,雪花就像千千万万的玉色蝴蝶,在空中轻歌曼舞地翻飞盘旋,忽散忽聚,飘飘荡荡地随风飞舞。微微地闭上双眼,任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身上与我娇柔缠绵,仿佛听到雪花在我耳畔悄悄地吟唱,静静地倾听雪花飘落的声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采一抹纷飞的雪花,装点一天的清新愉悦,捧一把冰莹的白雪,温暖冬季的浪漫心情。漫步雪中潇洒走一回,去释放心底的罗曼蒂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0^🙏谢谢雅赏!🙏^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