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红含雨,柳绿春烟浓~解晚晴

王🌿兰

<p class="ql-block">  才几天的功夫,春风就吹绿了孟家水库两岸的柳枝。湛蓝的天空,映得湖水如翡翠一般。漫步在岸边,任凭春风拂面;嫩绿的柳枝在春风里摇曳飞舞;湖面上不时有白露飞过;水中的小野鸭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真是让人陶醉其中,流连忘返。</p><p class="ql-block"> 分享解晚晴的散文《桃红含雨,柳绿春烟浓》。</p><p class="ql-block"> 照片均为手机拍摄于孟家水库。</p> <p class="ql-block">桃红含雨,柳绿春烟浓~解晚晴</p> <p class="ql-block"> 桃红含雨,柳绿春烟浓</p><p class="ql-block"> 解晚晴</p><p class="ql-block"> 暖暖的风贴着面颊轻掠,也掀起了额前的刘海。春天迈着微醺的脚步,踏碎了严冬的薄梦,缓缓地行走在原野的阡陌上,空气中弥漫了山水含情的清韵。</p> <p class="ql-block">  春天把眺望的眼神投向干枯的树梢,沉寂了一个冬天的枝叶睁开朦胧的睡眼,在春的期许里换上了鹅黄柳绿的新装。树梢上那欢嫩而微卷的柔软,可是你看我时眼里萌动的窃喜吗?</p> <p class="ql-block">  十里铺上的灞上长亭,那些排列整齐的烟柳早就葱郁了遥望的期待;随风舞动的枝条,为迎接你的归程铺排成清新的别致。我把凝眸的情深着色于一季的苍碧,枝杈上萌发的万缕情愫,早随那一片柔弱飘摇出梦幻的期许。从此执手再无晓风残月的伤感,这一个春天更是严寒酷暑交替后的第一次临场。</p> <p class="ql-block">  春风又绿江南岸,期待着这个三月你带着从容的行囊扬起旅行的风帆,在绿荫深处与我执手静看季节的客颜。想象着春日的暖意肆意地洒满肩上;欢悦着岁月的年轮上有你刻下的过往。你踏着一个季节的清澈携了千年的诗风古韵飘然而至,随一夜春风得意,看尽长安盛景。</p> <p class="ql-block">  风如剪,裁出娇嫩的细叶;水含笑,闪动着愉悦的欣喜。曾经春风十里扬州路,谁看拂拂槛露华浓?就让我们静静地停留在季节深处相拥着留下一世的缘牵吧!繁华错落,你依旧给了我相依的温暖。凝眸处,单薄的衣衫底下包裹的不再是旅途的憔悴。风知道,那是跋山涉水的奔袭;云知道,荒原重新润染了你儒雅的伟岸。一滴温润的晨露,悬在欲滴的花瓣上,无声地泽润了我等待的沧桑。</p> <p class="ql-block">  今生我是你庭院中叶面上的晶莹,经年的盼望凝固成了千年的等待。当风随晓雾艳阳破晓时,花语被春风识破后,随意地挑染了尘念的束缚!</p> <p class="ql-block">  相聚,把温素的手轻轻地放在你宽厚的掌心,随你在季节深处做惬意的停留。我用孩子般的顽皮拂去你行色的浊尘,空气中回响着的是我们会心的微笑。这一季的相聚把冬的余寒无声地驱离。</p> <p class="ql-block">  携手走过,灞陵烟柳更胜江南烟雨,无惧春寒料峭。把曼妙的欢喜化作眼中盈动的温暖。踏春的季节喜悦由衷地飞上眉梢,熙熙的人群里有我裙袂飘飘的身影。徜徉在一片风景里听春娇嗔的细语,惹了你无尽的爱怜。你轻抚着我随风飘扬的长发,眼里溢满了无限的柔软,那可是春的眷恋?一切在静看中无语,那传神的侧目可是相知的心惜?这一季的相遇,远胜这无边的春色。</p> <p class="ql-block">  长安城南还是那旧日的桃林,千年过后依旧开满炫目的娇红,那些千年的守望早已灿烂成缤纷的花海。雀跃的同行里,有你的微笑悄悄掠过我的笑颜。古老的城墙,护城河水碧波澄澈,映出我们追逐奔跑的身影。看着绚丽夺目的桃花怒放成一树粉云,你说,这个春天,你和桃花都是今生最好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  沉醉在这样的风光里,你静静地揽我入怀,真实的感触着脉搏沉稳的跳动。在这迷人的花香中沉湎,一阵微风拂过千红坠落,空中便下起了桃花雨。我伸手捧接凋谢的花瓣,扬手把它洒向有你的天空。转身走进落英缤纷的季节,身后落满了一地的开怀,笑语盎然中更有你阳光般的身影!</p> <p class="ql-block">  夕阳西沉,几只布谷鸟轻盈地落在风中摇曳的柳梢上,三两游人意犹未尽地在这如画的风景里尽享这春的妩媚。大好的春光,纵然花开有序、聚散有时,可我知道时光终会在轮回中更替如故,从此不再有似梦的清愁。恋上这个季节,体味着你柔软的轻盈的幸福是永恒的眷恋,来年在这里我们依然是同行相牵。</p> <p class="ql-block">  原上草离离,却会岁岁枯荣。这个季节心有了流云般的飘逸,畏寒的惧不再是躲闪的沉潜。心无杂念,就这样轻轻地挽了你款款地行走在时光的深处。看红尘阡陌,姹紫嫣红。无痕的光阴里开出一世的繁华,嗅着空气里飘散的淡香,我把似水的流年贴上时光的标签,赋予这一段真情的相拥。静看花开有声,细听春雨无眠。相惜的醉意早已潜藏在过往的流年里,心愿随这份千古绝唱的真情摆渡。君可知否,这样的季节,我只在你的心海,做一世的停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