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朗诵)那一刻我真了不起

一缕霞光

<p class="ql-block">题目:那一刻我真了不起</p><p class="ql-block">作者:一缕霞光</p><p class="ql-block">朗诵:一缕霞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岁月的时光轴,刻下了我的心路历程。流年飞逝,我在岁月的眼眸中以素心为笔,写下生命的感动,写下沧桑后的坚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走过生命的逆旅,经历过世间沧桑。我经历了人生的生离死别。我母兼父任,担起了超越自己预料的重担。2000年的正月十六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夺去了爱人的生命。那时女儿不满十六岁,儿子不满九岁,而我也只有四十岁,当时我只知道大哭,一天过去了,当我看到我那一双儿女和我那年迈的母亲和婆婆时,我清醒了,我告诉我自己,我要坚强,我要活,我要为我的儿女而活,为我的两位母亲而活。从那一刻起,我止住了一直流淌的泪水。</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一年女儿正在外地上学,可当时她却无心上学,只想在家陪我,我不肯,无奈,最后请了半学期的假在家陪我,这样女儿只好在我们学校代了半年课。去的尽管去了,可生活还得继续,昨天再好,都已成为过去,明天再难也得挺起胸、抬起脚迈过这道坎。那时的我,工资低,每月才六百多元钱,我还要供两个孩子上学,没有办法,我只能按月给女儿寄生活费。我告诉我自己,无论生活怎样艰难,都不要亏了孩子。那时我白天上班,晚上给女儿织毛衣。那花样新颖,款式时尚的毛衣,穿在女儿身上,暖在女儿心里。为了生活,为了孩子,我利用假期,我卖过苹果,卖过对子,卖过年画。我顶风冒雪,起早贪晚,在零下二十多度的冬天里在外面一站就是一天。我同命运抗争,向生活挑战,坚强成了我唯一的选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言败是我的天性,我不是没有眼泪,而我是含着眼泪背着行囊奔跑,我有我的人生方向,靠自己单薄的力量,完成了我人生的一个又一个目标。我在通辽市里先后买了两套楼房,先我自己买一套,儿子结婚我又给儿子买一套。儿女都成家立业,我还有一个可爱的小外孙。儿女们都有小轿车。他们都生活得很幸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爱人去世的时候,当时我正教毕业班,我怕耽误孩子们的学习,把爱人的后事处理完之后,便匆匆上班了。那时我白天很少说话,一直忘我工作,尽量不让痛苦影响我的工作。我教毕业班数年,无论遇到什么事,我对教学,对学生从不懈怠,也不敢懈怠,因为我知道,我身上肩负着众老乡亲的重托;肩负着祖一辈父一辈的期望;肩负着所有孩子们的前程。那一年小升初,我们班考重点校的学生在全镇名列前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人生不是一场短跑赛,而是一场马拉松,有时我也精疲力尽,但我也从没想过放弃。其实,谁的岁月里也并不都是诗情画意,谁的生活中都不可避免遭遇狂风暴雨 。可以失败,可以流泪,但不可以放弃。我用信念支撑精神;用毅力实现梦想;用激情挑战人生。人生有两大存折,一是有形的钱、财、物,二是无形的责任、善良、坚强,我很庆幸,也很骄傲,我不是一无所有,我有一个无形的供子孙用之不尽的精神存折。</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路走来,我找到了真正的自己 ,我不攀不比,不卑不亢,我就是我,我发现自己要比想象坚强的多。</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岁月流逝,花开几许?月圆是歌,月缺是诗,生命中总会演绎着悲欢离合,即使是风,是雨,那也是人生经历过的风景,风雨过后,定会出现美丽的彩虹!我为坚强的自己喝彩,那一刻,我真了不起!我就像一朵盛开的花,在逆境中绽放出了美丽。</p><p class="ql-block">文字:一缕霞光</p><p class="ql-block">编辑:一缕霞光</p><p class="ql-block">图片:手机拍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