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洛杉矶山顶(大熊湖)

linda

<p class="ql-block">雪域深处一静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静湖无尘似瑶台</p><p class="ql-block">夕日千帆击浪欢</p><p class="ql-block">春分雪域松涛滩</p><p class="ql-block">环山碧海待君宴</p><p class="ql-block">放歌三千寻琵琶</p><p class="ql-block">伸臂欲揽千重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梦书于雪域深山</p><p class="ql-block">甲辰年二月初十</p> <p class="ql-block">海拔8000呎的山顶有一片潮名为大熊湖,前几天又下了一场暴雪,漫山遍野的厚雪把秋冬的枯叶全部履盖,湖面静谧如镜,只有蓝天白云在她的胸怀深藏。我几乎感觉到了她的伟大和温柔和力量。如果世上有神仙存在,那么我相信此地便是她们修行旅居的地方,随了风的声音,这个圣洁的世界再也没有任何生物存在。</p> <p class="ql-block">我仰望深遂的蓝天,在您的世界里为什么如此精彩和醉美,我对着大湖想起了(洪湖水浪打浪),我放开歌喉大声的唱。对着巍巍叢山,我想起了:青藏高原、对着埋在雪地里的绿色的草原,我想:从草原来到天安门广场!</p> <p class="ql-block">在大熊湖玩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开车到6000呎高的另一个湖(箭头湖)。同一个时间里,箭头湖比大熊湖在纬度上低了2000呎,丛林里的雪的厚度要少了一半,温度也高了4摄氏度。大熊湖的中午是2~3摄氏度。而箭头湖有5~6摄氏度。可以伸出去摸一摸铁艺品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湖里因为有了野鸭、海鸥的飞翔、游动而给环境带来了生机,这次旅行令我深深感到世界不光是我们人类的,也是万物共存的。如果世界没有了其他东物,植物的生长,这个世界将不再有生机?</p> <p class="ql-block">在这里我找回了人世间的美好和生机希望?</p> <p class="ql-block">在箭头湖的商业街上我感觉到了商业繁荣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标志,也是人类必须拥有的生活品质。</p> <p class="ql-block">半天的雪域旅行结束了,饥饿惑告诉我应该去品尝一美色的peas 了。</p> <p class="ql-block">告别了peas店,我们一行几人坐车一路环山(峰回路转)二个小时,下得山来。似乎又回到了现实中的人间?</p> <p class="ql-block">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在此时此刻如此的贴切。</p> <p class="ql-block">未曾清贫难成人,</p><p class="ql-block">不经挫折永天真。</p><p class="ql-block">自古英雄出炼狱,</p><p class="ql-block">从来富贵入凡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