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的春天

冬雪

<p class="ql-block">  春天去布拉格,这是一本书的名字。去布拉格,是我的一个念想。那个建筑风格繁多,教堂风格各异的城市一直是我想要了解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在那片被东风吹过的大地上,今又与西欧有什么样的相同与相异呢?然而,当你走近她,却发现她的魅力是那么的无穷。</p><p class="ql-block"> 让我再次验证、再次经历,打捞那些我不该错过的美好的碎片。</p> <p class="ql-block">  当一个人游走在布拉格的大街小巷,被眼前的景色所陶醉,感觉突然掉落在中世纪的城堡里,满眼的建筑全是遗产,确实有点不知身在何处了。</p><p class="ql-block"> 时间把人带来,历史却没有把过去带走,我完完全全成了一个东张西望不得要领的游客。</p><p class="ql-block"> 我听着前朝的历史,我看着一幢幢建筑里演绎着前人的故事,却想着眼前的心思,错位的感觉越发强烈,布拉格让我彻底变成了飘浮的碎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