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和平鸽》

风之一(何彬)

<p class="ql-block">  “我是和平鸽”,是的,我相信很多人都想成为和平鸽,或者就是和平鸽,不想成为好战分子。但和平鸽仅仅是代表不好战,喜和平的意思吗?我觉得更应该是热爱生活的意思,还有喜欢参与公共服务,乐意奉献的精神。因此,咱们身边才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志愿者和社工,在为我们服务,包括我们的很多日常生活,例如环卫工人,养老服务,交通协警,消防安全,社区安全和我们不注意的方方面面等等,他们就是和平鸽的代表。进而可以说,只要我们有意或者潜意识里支持他们,我们也是和平鸽。当然我们本来就是和平鸽,只是在强调或者采取更具体的行动。所以,今天郑州市政府在绿城广场组织和举办的“汇聚社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2024年‘郑公益’社工宣传周活动”上,我们的很多书画爱好者,在郑州市管城区杨庄社区翰墨书画院赵安良院长的带领下,汇集了几十个书画爱好者前往支持,现场挥毫泼墨,很是热闹,引来了很多观众围观,起到了应有的宣传效果,大家都很高兴。</p><p class="ql-block"> 我不再一一举例,但我确实知道有很多有才华的人,退休后重拾少年爱好,热爱生活,热爱书画艺术,今天参与了活动,成为有意或者潜意识支持社工的和平鸽。例如,篆刻爱好者田少堂老师,今天虽然没有现场表演篆刻,却一直在为大家拍照。还有八十多岁的朱凤珍和阿珍老师也想现场挥毫作画,但因场地不合适,才作罢,但心意非常明确。所以,在这里现场挥毫泼墨的老师,我不再一一记述,请大家欣赏他们现场挥毫泼墨的风采照片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何彬</p><p class="ql-block"> 2024.3.19</p> <p class="ql-block">说明:本文部分照片是采用网友和田少堂老师拍照的照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