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面前我是“老板”

曲径通幽

<p class="ql-block">  2005年,朴金华在首尔附近一家生产脱水蔬菜的工厂当课长,这天,机师说他两个小时前给机器剔孔,掉了一枚大头针,有可能混进半成品或成品蔬菜中。朴金华急了:“两个小时前,你怎么才说?”之后,立即叫停流水线,给每位员工分配任务,拆开包装,从一吨多的半成品和成品蔬菜中寻找那枚大头针。有人说这样干老板会怪罪,朴金华说:“责任面前我是‘老板’。老板怪罪,我受得起,大不了我的薪金泡汤。要是用户怪罪,别说我们大家的薪金,包括工厂都要泡汤,那就受不起了。”经过一天的辛苦寻找,终于从一件成品中找到了那枚大头针。不久,这则故事不胫而走,朴金华声名远扬,成了这家脱水蔬菜工厂的金字招牌,最终凭着良好的声誉,拿下了“统一”和“康师傅”两大方便面厂家的脱水蔬菜专供权。</p><p class="ql-block"> 朴金华“责任面前我是‘老板’”的决绝和担当,打造了工厂铁的声誉。在企业发展中,朴金华这样的员工非常难得。在公司,宁可舍弃个人利益也要担责,也要力挺公司声誉的非常之人千金难求,就是“金不换”。做一个这样的“金不换”,不仅老板同事对你刮目相看,有朝一日,你便是一颗耀眼的明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