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海南环岛骑行日志(九)

Leo

<p class="ql-block">3月18日(星期一)</p><p class="ql-block">早上8点钟,在临高盛凯伦酒店吃完早餐,9点钟才出发。</p><p class="ql-block">从临高到海口80余公里,我首先沿着306省道骑行,然后转到环岛旅游公路。</p><p class="ql-block">临高和海口的气温比儋州低一些,一路前行还不算太炎热。</p><p class="ql-block">306省道车辆不是很多,接近海口市区,车辆才多了起来。</p><p class="ql-block">我于12:10到达海口西海岸,入住维帝客酒店。酒店位于海口滨海大道边上,距离夏威夷海滩很近。</p><p class="ql-block">我洗完衣服,冲完热水澡,稍作休息就骑行来到夏威夷海滩。</p><p class="ql-block">夏威夷海滩位于海口西海岸,这里有着绵延数公里的白色细腻的沙滩和清澈碧蓝的海水,是海南岛最适合游泳和玩耍的海滩之一。</p><p class="ql-block">在这里,游客可以尽情享受阳光、沙滩和海浪带来的快乐。</p><p class="ql-block">沿着夏威夷海滩一直往东延伸,是一眼望不到尽头的海岸线,海口美丽的滨海大道就是沿着这条海岸线修建的。滨海大道边上修有漂亮的行人和自行车绿道,绿道两边是茂密的植被和花卉,海滩边还修有木栈道。人们即可以在沙滩边上的木栈道散步行走,也可以在马路边绿道上骑行跑步。这样好的休闲场所,在中国的沿海城市实属少见!</p><p class="ql-block">在此,为海口政府所做的为民工程点赞!</p><p class="ql-block">我一直在绿道上骑行,一边是绿树成荫的滨海大道,一边是洁白的沙滩和蔚蓝的大海,在这的环境中骑行或散步是人生最美的享受。</p><p class="ql-block">请不要再用老眼光看待海口,来海口的西海岸,看看漂亮的滨海大道,骑行22公里长的黄金海岸线,漫步在海边的木栈道或沙滩上,会给你带来无比美好的心情,这里才是真正海口的未来!</p><p class="ql-block">我每次来海口都喜欢住在西海岸,像个现代大都市的样子。</p><p class="ql-block">海口西海岸有美式五月花高尔夫球场、热带雨林博览园、热带海洋世界、假日海滩、西秀海滩、夏威夷海滩,粤海铁路海口火车站,海口国际会展中心,海口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等六家顶级五星级酒店,海口新的市政府大楼也坐落在这里。</p><p class="ql-block">可以说,海口西海岸是整个海南岛规划建设最好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月19日(星期二)</p><p class="ql-block">10点钟才从酒店出发,我继续沿着滨海大道向东骑行,目的地是环岛开始骑行的第一站:美兰镇。</p><p class="ql-block">我每次环岛骑行都是从美兰镇出发,环岛一圈最后再回到美兰镇结束。</p><p class="ql-block">骑行在去美兰镇的途中,让我感到海口的市政建设越来越好了。</p><p class="ql-block">我开始沿着滨海大道骑行,出了海口市区,又来到新修建的琼山大道,这条大道不但修有双向六车道,还修有宽敞平整的自行车绿道,双向车道中间的隔离带,以及两边的绿化带都非常漂亮,椰树林立,鲜花遍布。这条大道上的车辆也不多,是海口骑行锻炼的另一条最佳线路。</p><p class="ql-block">距离美兰镇还有10多公里时,天空突然下起了小雨,我穿上雨衣继续骑行。</p><p class="ql-block">我于中午12:30到达美兰镇,还是入住美兰吉美居酒店。</p><p class="ql-block">我从2月29号开始骑行,到3月19号结束,刚好20天。</p><p class="ql-block">这次环岛骑行共计1280公里,均速22.6公里。(我的黑鸟单车今天出现了问题,非常遗憾,没能显示我的骑行轨迹,我正在于黑鸟单车联系,看看能否找回了)。</p><p class="ql-block">我的自行车包装箱还存放在吉美居酒店,明天上午骑行东寨港红树林,明天晚上包装自行车,后天乘坐中午的飞机返回青岛。</p><p class="ql-block">回顾环岛骑行的20天,如梦似幻,如歌如诗。</p><p class="ql-block">海南岛优美的风景,宜人的气候,洁白的沙滩,蔚蓝的大海,清澈的天空,整洁的马路,无不让骑行爱好者陶醉在其中。</p><p class="ql-block">作为北方的骑友,我特别喜欢这里的南国风光。</p><p class="ql-block">我喜欢看高大挺拔的椰树林,</p><p class="ql-block">我喜欢在树影婆娑之下骑行,</p><p class="ql-block">我喜欢在热带丛林深处穿梭,</p><p class="ql-block">我喜欢在洁白的沙滩上漫步,</p><p class="ql-block">我喜欢海南岛的蓝天和海水,</p><p class="ql-block">我喜欢在这里骑行游泳日光浴!</p><p class="ql-block">海南环岛骑行,给我带来无比的欢乐;</p><p class="ql-block">海南环岛骑行,使我的身体更加强壮;</p><p class="ql-block">海南环岛骑行,让我更加热爱大自然;</p><p class="ql-block">海南环岛骑行,带给我永远难忘的回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背景音乐:Londonderry air</p><p class="ql-block">最后还是让我用最喜欢的 - 伦敦德里小调(Londonderry air)伴随着读者一起结束我的海南环岛骑行日志吧!</p><p class="ql-block">感谢一路有你们的陪伴!</p><p class="ql-block">感谢一路有你们的支持!</p><p class="ql-block">感谢一路有你们的鼓励!</p><p class="ql-block">感谢骑行途中巧遇的骑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青岛骑友:刘远军</p><p class="ql-block">于美兰吉美居酒店401房间</p><p class="ql-block">2024年3月19日</p> <p class="ql-block">3月18日</p><p class="ql-block">骑行 临高 - 海口 途中</p> <p class="ql-block">3月18日</p><p class="ql-block">骑行 临高 - 海口 途中</p> <p class="ql-block">3月18日</p><p class="ql-block">骑行 临高 - 海口 途中</p> <p class="ql-block">3月18日</p><p class="ql-block">骑行 临高 - 海口 途中</p> <p class="ql-block">到达海口市区</p> <p class="ql-block">入住海口西海岸- 维帝客酒店</p> <p class="ql-block">入住海口西海岸- 维帝客酒店</p> <p class="ql-block">下午骑行西海岸</p> <p class="ql-block">西海岸的夏威夷海滩</p> <p class="ql-block">西海岸的夏威夷海滩</p> <p class="ql-block">西海岸的夏威夷海滩</p> <p class="ql-block">西海岸的自行车绿道</p> <p class="ql-block">西海岸的自行车绿道</p> <p class="ql-block">西海岸的海滩和木栈道</p> <p class="ql-block">西海岸的海滩和木栈道</p> <p class="ql-block">西海岸的海滩和木栈道</p> <p class="ql-block">西海岸的海滩和木栈道</p> <p class="ql-block">美丽的西海岸</p> <p class="ql-block">西海岸国际会展中心</p> <p class="ql-block">西海岸-假日海滩</p> <p class="ql-block">西海岸-假日海滩</p> <p class="ql-block">3月19日</p><p class="ql-block">海口西海岸 - 美兰镇</p><p class="ql-block">西海岸的滨海大道</p> <p class="ql-block">3月19日</p><p class="ql-block">海口西海岸 - 美兰镇</p><p class="ql-block">西海岸的滨海大道</p> <p class="ql-block">3月19日</p><p class="ql-block">海口西海岸 - 美兰镇</p><p class="ql-block">西海岸的滨海大道</p> <p class="ql-block">3月19日</p><p class="ql-block">海口西海岸 - 美兰镇</p><p class="ql-block">滨海大道边的自行车绿道</p> <p class="ql-block">3月19日</p><p class="ql-block">海口西海岸 - 美兰镇</p><p class="ql-block">漂亮的自行车绿道</p> <p class="ql-block">3月19日</p><p class="ql-block">海口西海岸 - 美兰镇</p><p class="ql-block">西海岸-假日海滩</p> <p class="ql-block">3月19日</p><p class="ql-block">海口西海岸 - 美兰镇</p><p class="ql-block">西海岸- 假日海滩</p> <p class="ql-block">3月19日</p><p class="ql-block">海口西海岸 - 美兰镇</p><p class="ql-block">新修建的琼山大道</p> <p class="ql-block">3月19日</p><p class="ql-block">海口西海岸 - 美兰镇</p><p class="ql-block">新修建的琼山大道</p> <p class="ql-block">3月19日</p><p class="ql-block">海口西海岸 - 美兰镇</p><p class="ql-block">新修建的琼山大道</p> <p class="ql-block">3月19日</p><p class="ql-block">海口西海岸 - 美兰镇</p><p class="ql-block">新修建的琼山大道</p> <p class="ql-block">3月19日</p><p class="ql-block">海口西海岸 - 美兰镇</p><p class="ql-block">新修建的琼山大道- 边上是宽敞的自行车绿道。</p> <p class="ql-block">3月19日</p><p class="ql-block">海口西海岸 - 美兰镇</p><p class="ql-block">新修建的琼山大道- 边上是宽敞的自行车绿道。</p> <p class="ql-block">中午到达美兰镇吉美居酒店,环岛一圈结束,共骑行1280公里,均速22.6公里。</p><p class="ql-block">我明天包装自行车,后天中午的飞机返回青岛。</p> <p class="ql-block">吉美居酒店大房间!</p> <p class="ql-block">我拿到了自行车包装箱,明天上午骑行去东寨港红树林,明天晚上开始包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