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停晚霞里的落日

米粒大世界

<p class="ql-block">  来达拉特旗四天了。还是不想回包头。昨天下午爷爷又带我在白塔公园玩。</p><p class="ql-block"> 这里风特别大,凉飕飕的。整个公园也显得特别萧条。所有的树木都在沉睡。没有嫩草,更没有花朵。但是不知为什么我却特别喜欢来这里玩。爷爷说我对白塔公园情有独钟。</p><p class="ql-block"> 爷爷把车停在白塔公园东门外停车场。我们赶紧进入公园东大门。我们从一个摆放飞鸟雕像的龙门架门口下面穿过。直奔白塔。</p> <p class="ql-block">  我好像特别喜欢攀登白塔台阶。三下五除二就上了白塔塔顶。爷爷一直在我后面跟着,偶尔给我留下靓丽的瞬间。</p> <p class="ql-block">  有道是欲穷千目,更上一层楼。站在白塔塔顶台阶上俯瞰四周有点万物飘摇的感觉。在寒风中感觉白塔也在摇晃。</p><p class="ql-block"> 我们围着白塔塔顶奔跑、转圈。风在追我,爷爷也在追我......我在笑声里继续奔跑。</p><p class="ql-block"> 今天这里没有几个人,更没有小朋友。</p> <p class="ql-block">  非常遗憾,公园里的湖泊怎么就没有水了呢?一些凌乱的石头也显得无精打采。白塔公园也少了七分灵气。</p><p class="ql-block"> 我和爷爷在干枯的湖底来回寻找。有一片片湿地,里面躺着横七竖八的石块。偶尔也有很不起眼儿的一个几十平方米小水洼。最多也就是能湿了鞋底。实际上那就是一个泥坑。我想叫来我的好朋友小猪佩奇和乔治一起跳泥坑。可是,我和爷爷都没有他们的联系方式。</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的鞋玩成了泥巴壳。裤腿也成了“地图”。爷爷看着我的裤腿和鞋,脸上乐开了花🌸。</p><p class="ql-block"> 那些鸽子和小燕子为了这个水洼的所有权争吵的面红耳赤。我都能感觉它们更多的是无奈和悲伤😔。我们俩很大方地撤退,把泥坑让给它们玩吧。</p> <p class="ql-block">  爷爷带我离开湖底上了一座小木桥。小桥前面有一个凉亭。</p><p class="ql-block"> 这凉亭里怎么更冷呢?好像风在怒吼……小桥桥面上的木板嘎吱嘎吱的响,小桥的栏杆也在摇晃。小桥尽头树枝上两只野雀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p> <p class="ql-block">  看着太阳☀️马上要下班回家。我们俩又开始追逐太阳。我好像听见太阳和我们说再见,再见。</p><p class="ql-block"> 树林里霞光灿烂,我们继续追逐着太阳,追逐着晚霞。我让它们停下来玩一会。它们在对我眨眼呢。</p> <p class="ql-block">  穿过两片树林,一座山头。太阳却不见了。晚霞也被寒风吹走了。仅仅留下了灰蒙蒙的天。我们很无奈。我们既没有抓住晚霞,也没有叫停太阳☀️。</p><p class="ql-block"> 该飞的飞了,该落下的还是落下了。我开始有点垂头丧气。</p><p class="ql-block"> 爷爷拉住了我的手......</p><p class="ql-block"> 天,渐渐黑了。</p><p class="ql-block"> 风,更大了。</p><p class="ql-block"> :“我们回家吧”?</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米粒儿”?</p><p class="ql-block"> :“嗯”。</p><p class="ql-block"> :“爷爷请你吃大餐好吗”?</p><p class="ql-block"> :“哇塞”!</p><p class="ql-block"> 我俩走进公园外面旁边的德克士店儿......😄😄😄。</p><p class="ql-block"> :“小朋友吃点啥呀”?</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就知道爷爷不会亏待我。😄😄😄😄😄</p> <p class="ql-block">  爸爸妈妈,姥爷姥姥,还有小弟弟,他们都想我了。一会儿,爸爸下班后就要来接我啦。</p><p class="ql-block"> 2024年3月19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