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樱花

士心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阳春三月,温暖春风,我站在游园樱花树旁,目不转晴的看了一场浪漫樱花。</p><p class="ql-block"> 发现:无数樱花生长在樱花树驱干上,有的几朵挤在一起,像几个小朋友在玩游戏;有的含苞欲放,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粉红色、粉白色、朱红色和艳红色。樱花有7层,3至5片花瓣。</p><p class="ql-block"> 樱花形状似酒杯,黄色的花蕊伸到花瓣外,冲着我微笑,在阳光的照耀和华灯初下,都美丽极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花语:是生命、幸福、热烈、纯洁、髙尚和精神之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由来:传说一个女孩为等待心爱的男孩哭出了血泪,最后化为泥土与樱花融为一体,染红了花瓣。</p><p class="ql-block"> 樱花在每年春季如期开放,看到樱花,就来到了春天,看到了希望,予示世间万物开始复苏,如生命的到来。</p><p class="ql-block"> 樱花是日本的国花。</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樱花绽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樱花绽放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樱花盛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樱花开,绚丽无比,但开的时间很短,带着悲伤的美无撼离去,就是那种短暂中带着美的美,才令人怀念。我老宅也有棵樱花树,前天返家,坐在树下,闻着花香,赏花拍摄。清明节将至,当时看到阵风下飘落地上的飘亮花瓣,思起儿时父母在世时,背我求医、送我上学等慈爱往事,不仅心潮难平……感恩父母给我生命,使我走这遭美好人生,感恩时代才生活幸福美满。</p><p class="ql-block"> 愿天下人珍惜人生,活的开心出彩,走的坦然优雅,无愧一世。</p><p class="ql-block"> 恳请来到此篇的友朋指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