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生涯

快乐忘忘

<p class="ql-block"> 机遇与挑战</p><p class="ql-block">记得33岁的那年,得知有一家知名金融财团一家公司在全省公开招聘一名职业经理人,经原单位领导推荐我去试试,我自己感觉可能胜任不了这个职位,但在老领导的鼓励下成功的被聘用。</p><p class="ql-block"> 上岗的第一天,才了解到这是一家亏损300万的企业,三百万在九十年代不是一个小数目,企业员工工资都没有发到位,还有二十多个单位欠款无法收回,员工都坐在原经理办公桌上讨欠发工资,工作完全无序状态。第一天就是当头一棒搞的我不知所措,第二天有上门来讨欠款的,他们一看来了一位女性经理感到十分不安,他们的欠款没有签合同还能要回去吗?公司经营状况不佳还会认同欠款吗,很多疑问都出现了,第三天当我了解了一些情况立即先召开会议,针对公司的状况给出几条处理方案。</p><p class="ql-block"> 调查研究大胆应对</p><p class="ql-block"> 方案是决定公司未来发展的目标,能否实现目标,要靠全体员工的大力支持,努力学习和工作,我作为公司的领军人物在这样的情况下必须要有果断和有效的办法。</p><p class="ql-block">我当即作出一个决定,去股票市场在自己的个人账户里提取10万元钱,先作为公司的运行费用让怀疑我的员工信服,一位女经理能否带领大家继续创业给大家吃个定心丸。把自己的财产绑定在公司里。对这些钱作了详细的分配,首先将拖欠员工工资发放完毕,其次双向选择,愿意留下的服从公司领导分配,否则可以离开另找出路。</p><p class="ql-block"> 对于业务来往欠款一一确认,没有合同的都补齐相关手续,这样一来得到了欠款单位的理解理顺了工作。</p><p class="ql-block"> 激励机制的改进</p><p class="ql-block">当企业明确目标的同时,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团结一致努力工作,必须有激励机制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经过三年全体员工的努力把一家亏损三百多万的公司,在全省排名五十位的企业带入了行业第一,并成为知名企业。</p><p class="ql-block"> 关心员工提高效率</p><p class="ql-block"> 公司员工全部都是年轻人,他们在我眼里就像我的孩子,他们大多数来自外地,公司特别关心他们的生活,公司开办免费食堂让员工吃好,只有把员工当自己的家人,点点滴滴调的关心帮助才是企业提高效率的动力。有一位员工来公司三天因为水土不服脸上发了许多水泡,医生说再晚一点就变败血症危及生命,当时员工没有钱看病,公司主动借款送他去医院看病。其父母特意上门感谢。</p><p class="ql-block"> 成功的收获感想</p><p class="ql-block"> 作为一名女企业家成员,深深感到创业的不易,对事业的热爱是成功的主要的因素,创业的过程是不断克服困难考验解决问题的能力,需不断学习提高的过程,在龙年三八妇女节的时候留下创业时的一点点感受。至今回忆这些还是特别开心很有价值和意义。</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