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奇景

LJG

<h1> <b>有幸自驾游览了夏威夷大岛,并在旅途中发现了一处独特的海滩。这处海滩位于鲍鱼养殖场附近,白色的沙滩被火山熔岩包围,海水冲击熔岩产生了巨大的波浪,景色十分壮观。</b></h1> <h1> <b>白色的细沙被火山熔岩所环绕,海水冲击着熔岩,激起了壮观的巨浪,仿佛要吞噬一切。<br></b></h1><br><br><h1><b>……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赤壁赋》</b></h1><br><br> <h1> <b>站在那里,我不禁想起了苏东坡的《赤壁赋》,想象着如果东坡先生亲眼目睹这夏威夷的壮观景象,他会用怎样的词句来表达这股澎湃的气势?也许,他会称之为"大浪滔天,恢弘无比,胜过赤壁之险"吧!</b></h1> <h1> <b>然而,让我更为惊奇的是,尽管外面是如此汹涌澎湃的大浪,但这片海滩却是风平浪静,宛如平静的湖水。</b></h1> <h1> <b>在这片宁静之中,老人与孩子们在海滩上嬉戏玩水,尽情享受着阳光和海风的拥抱,仿佛世间的一切纷扰都被这片宁静所抛在脑后。</b><br></h1> <h1><b>小朋友在沙滩上写下:I LOVE YOU</b></h1> <h1><b> 熔岩与海浪,刚柔并济,美景与安全,和谐共存。</b><br><br></h1> <h1><b> "大浪滔天,而海滩平静,老人孩子自在其中,笑语盈盈。"这时,我忽然想起了苏东坡先生的诗句:"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这片海滩,就像是飞鸿踏雪泥般的宁静,让人心驰神往,感叹自然的神奇与美妙。</b></h1> <h1> <b>在这样的境界里,我不禁感慨万千,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好和自然的奇迹。或许,正如苏东坡所言,人生就应该像飞鸿踏雪泥般,不畏风雪,不惧浪涛,坚定地向前,享受生命的每一刻。</b><br></h1><h1> <b>引用苏东坡先生诗句:</b></h1><br><h1><b>“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b></h1><h1> <b> 我遐想:如果东坡先生历游了此地海会不会将最后一句改成“……羡大海之无穷。”<br></b></h1><br><br><br><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