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叛逆”智斗(三)

林深见鹿🦌

<p class="ql-block">两个回合的较量之后,我和孙女爷爷进行了较正式的沟通。</p><p class="ql-block">最后达成基本一致的两点:1.一人(当然是我了,爷爷宠溺得不得了)做规矩时,另一个人尽量配合。2.孙女提出要求时(目前是糖果、饮料等零食和看电子产品),尽量“延迟满足”。</p> <p class="ql-block">为了转移孙女对饮料和电子产品的“注意力”,我在网上给她又买了一些她喜欢的小玩具。</p><p class="ql-block">玩具到了,孙女到家就迫不及待地冲进卧室,兴致勃勃地玩了起来。</p><p class="ql-block">“夏天就要到了,鹿鹿要和奶奶开一个棒冰店。”“马上是春天就要到了,不是夏天哟。”我以为小家伙搞不清季节呢,马上纠正道。“假装的吗,奶奶,我们要开的是棒冰店啦!”原来是鹿鹿的买的棒冰玩具到啦,小家伙还挺懂销售时机呀!</p><p class="ql-block">“还有四个好吃的零食,甜甜圈还有草莓蛋糕、爆米花,还有一个爆米花🍿”“你棒冰店还卖零食啊”,“是啊是啊,我这是棒冰零食店”。“你要买什么?”“我吃不了凉的,那就买个爆米花的,很美味的。”</p><p class="ql-block">“欢迎下次光临,记得品尝之后给五星好评呦。”</p> <p class="ql-block">“另外,今天是‘太阳节’,店里发放优惠券,还可以办卡,办卡就能获得一张贴纸。”小店主好会推销呀,“太阳节有什么活动吗?”“太阳节的活动可以去外面露营也可以去抓蝴蝶,还可以去抓虫子!”哈哈哈,她自己说完都觉得好笑呢,小店主又现“原形”了,开始天马行空起来。</p> <p class="ql-block">“这个办法可行呀!”我正暗自得意。哎,接下来的一幕,没想到啊没想到。</p><p class="ql-block">同样是要吃饭洗手时,孙女又提出要看手机,我仍旧用上一次的策略,可是没想到孙女也在变换应对我的手段。她开始来软的了“奶奶,求你了,我就看一会会儿。”“我们不是说好了吗,吃饭时就好好吃饭呀!”孙女带着哭腔接着央求“我就看一会会儿嘛”“哎呀,小孩子吃饭不要惹她不开心了。”爷爷全然不顾我们刚刚达成的约定,哎,我又仓皇败下阵来。</p><p class="ql-block">结果可想而知。爷爷给孙女一“撑腰”,一脸哭腔的孙女马上“阴转晴”。</p><p class="ql-block">第三回合又因“战友”临阵“倒戈”,“孤军作战”的我又狼狈败下阵来。</p> <p class="ql-block">在教育和照顾孙女的事情上,如何协调和引导好孙女少看电子产品和少吃喝饮料零食等,需要耐心和方法。</p><p class="ql-block">家不是讲理而是讲爱的地方,宽严都是爱呀,各有各道理。我只能继续和小家伙“斗智斗勇”啦!</p><p class="ql-block">哎,不知道美友您在照顾孙儿辈的时候,有没有手机和零食带来的烦恼和冲突呢?您有好的方法吗?欢迎您留言指导哦!</p>

孙女

棒冰

零食

太阳节

爆米花

爷爷

小家伙

电子产品

吃饭

玩具